尋找高維時空的鑰匙⑪:秋後問斬與西藏魔女風水陣解秘(圖)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1-08-23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世界各國各民族中也都有很多有關神樹的傳說。
在世界各國各民族中也都有很多有關神樹的傳說。(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前面文章中我們聊過了扶桑神樹,說它是一個巨大的脈絡體繫在另外維度之中所展現出來的神樹形象,它是連接銀河系太陽系的脈絡體系,往太陽系中輸送著能量。現代科學認為太陽的能量來源於太陽內部不斷發生的熱核融合,這其實只是現代科學的一種猜想和推測而已,真實的情況,誰也沒有辦法去驗證。

其實不只是中國有扶桑神樹的傳說,在世界各國各民族中也都有很多有關神樹的傳說。比如北歐的神話中就有一棵神樹,名叫世界神樹(古諾斯語:Yggdrasill),又稱為「宇宙樹」或「乾坤樹」。說這棵神樹構成了整個世界,人類世界、精靈世界、冥界等九個不同的時空世界都是從這棵世界之樹上長出來的。世界之樹有三根樹根,分別紮在很深維度中的三眼神泉之上,有一條毒龍在不斷咬著世界之樹的樹根,當樹根被咬斷的時候,「眾神的黃昏」就會降臨,整個世界都將面臨著毀滅與重生。

北歐神話中所說的這棵世界之樹,可能指的就是我們這個三界的生命之樹,也就是我們這個三界的時空脈絡體系、能量循環體系,在更高維度中所展現的生命形態。這與扶桑神樹類似,只是分別生長在不同的時空維度和範圍中。

《聖經》中也記載了一棵著名的神樹,叫做「生命之樹」,也稱為「倒生樹」、或「卡巴拉生命之樹」,說這棵神樹生長在伊甸園的中心,沿著這棵生命之樹的脈絡往上走,就能夠提升生命的層次,在經歷不同層次的時空和世界後,最後就能回歸天堂,到達終點。這其實就是貫穿人間和其它層層的時空,最後達到更高維度中的天國世界的時空脈絡體系。

另外《山海經》中還記載了另一棵神樹,叫建木,它生長在大地的中央,是連接天地的樞紐,通過它能夠上下於天地。

還有,印度的神話中也有兩棵神樹,分別叫做「宇宙樹」和「太陽樹」。印度神話中說,太陽和太陽神鳥就棲息在這兩棵神樹上,這聽起來和中國的扶桑神樹幾乎一樣。

還有,西亞的亞述時期也留下了大量有關神樹的壁畫或浮雕,這些神樹上往往都會出現一隻胸前載著太陽的神鷹,這也和中國的扶桑神樹類似。

世界不同民族的神話中,都有類似的神樹記載,這值得我們好好的思考一番,這絕不是古人的幻想,而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人類的維度降低後,現代人已經無法理解上古神話的真正內涵了。這些神樹是存在於宇宙另外維度中的能量脈絡體系,巨大無比。前面我們解讀過了,人是生命體,地球、自然也是生命體,只是更巨大。同樣,太陽系、銀河系、宇宙等等,也都是巨大的生命體,只是他們的生命形態存在於更高維度之中,在我們這個低級維度中看不出來。而神話傳說中的神樹,就是自然、宇宙的脈絡體繫在高維度中的生命形態,它就是神樹的形象,生長在宇宙更高維度之中。

太陽是太陽系的能量來源,是太陽系的核心和能量接入點。前面我們探討過,太陽與十天干這十大脈絡相對接,輪番導入銀河系更高層的能量進入太陽系中,驅動太陽系的運轉。所以站在另外高維度中看,太陽就是生長在扶桑神樹上的,扶桑神樹的根紮在銀河系中,十根枝幹接入太陽系,為太陽系輸入能量。

這棵扶桑神樹,它扎根於銀河系,吸取銀河系的高層能量,然後通過它的吸收和轉化,轉化為太陽系的能量,再通過它的十根枝幹,也就是十天干,輪流輸送到太陽系中來。

通過扶桑神樹傳入到太陽系的能量,又通過地球的十二根龍脈(也就是十二地支)與十天干的對接,再將能量傳輸到地球上來,從而形成能量的大周天循環,提供給大地萬物生長循環所需的能量。這些巨大的自然體的能量循環脈絡體系,在高維度中就是神樹。

在風水學中,運行於大地龍脈中的能量,稱為「氣」,又稱為「生氣」或「陽氣」,代表著生機、生命力,它是維繫大地萬物生命存在的能量,這個我們在前面聊氣的時候詳細探討過。這就是通過十天干、十二地支等不同層面的脈絡體系,所層層轉化、導入的銀河系高層能量,然後這些能量沿著十天干、十二地支等自然體脈絡,時刻進行著大周天循環,驅動著大地萬物的運行。

筆者在《參破周易問天機》的系列文章中談到過,大地上四季氣候的變化是因為天地間陰陽二氣此消彼長的變化所造成的。而天地間陰陽二氣此消彼長的變化,其實就是地球能量進行大周天循環的結果。

前面我們和大家大概的聊過,這裡我們再和大家更詳細的聊一聊。古人講: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這是天地間陰陽二氣此消彼長所造成的自然規律,也是地球能量進行大周天循環所造成的規律,是大地萬物生長循環的規律。

陽氣稱為生氣,也稱為生機,它是自然萬物生命力的來源。

一年四季的氣候都在不斷的變化著,只是每天的變化很微小,古人認為五天是一個小的氣候變化,便將五天劃為一候,三候為一氣,六氣為一季,四季為一年。因此一年分為四季、二十四節氣、七十二候,這是一年的氣候變化規律。古人還將周易的六十四卦與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對應,表示著一年中陰陽二氣變化的規律,也就是氣候變化的規律。其實將一年四季二十四節氣的變化連接起來,它就是一張太極圖。《周易》被稱為是無字的天書,自古以來都是不讓凡人知道的天機,它其實就是一個大周天循環。我們將在後面文章中慢慢給大家破解太極、八卦和周易,我們這個時空系列中和大家所聊過的很多東西都是大家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的,是書上沒有的,從任何書本中都學不到的,這不是人類的知識。我本人是修煉法輪大法的,這一切都是我個人在修煉過程中的所得,這一切智慧都來源於我的師父和法輪大法,不是人類的知識。只是希望能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引發大家的思考,給大家開拓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思維模式,認識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二十四節氣,分為十二節和十二氣,合稱為二十四節氣。其中十二節是一年中氣候變化的十二個最重要的轉折點,十二節所對應的十二卦,便被稱為十二辟卦,也稱為十二消息卦。消是消減,息是生長,消息其實就是陰陽消長的意思。

冬至對應著復卦,地雷復。復卦第一爻是陽爻,其它五爻都是陰爻,稱為一陽來復、冬至一陽生,表示陽氣開始回升、生發,生機開始孕育。冬至是一年中陰氣最盛的時刻,冬至這一天也是一年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一天。冬至過後,天地間的陰氣開始消減,陽氣則開始慢慢回升。所以冬至過後,黑夜的時間開始縮短,白天開始延長。但是這個時候,陽氣雖然已經開始生發,但是因為陽氣太弱了,所以被天地間強盛的陰氣所壓制,壓在地底下出不來,所以這個時候陽氣就在地底下蘊育,而地上仍然萬物蕭殺,寒氣逼人。

直到驚蟄這個節氣後,被壓制在地下的陽氣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蘊積後,已經變得很強盛了,足以與地面上的陰氣相抗衡,於是陽氣開始升騰,衝出地表,浮出地上,開始驅散陰氣、充塞於天地之間。這時,地上萬物的生命力就被陽氣所激發、喚醒,大地上萬物開始復甦、生機勃發。植物萌芽,冬眠、蟄伏的動物、蟲子也都甦醒過來,出來活動,開始繁育下一代。

驚蟄這個節氣對應著大壯卦。大壯卦,上卦為震卦為雷,下卦為乾卦為天,稱為雷天大壯。周易六十四卦,由八卦倆倆相疊而成,每卦都有六爻,下面三爻組成下卦,代表地;上面三爻組成上卦,代表天。大壯卦它的一至四爻全部是陽爻,五六爻是陰爻。所以雷天大壯,表示陽氣已經升出了地面,開始充塞在天地之間,同時又表示雷在天上,這個時候春雷便開始響徹大地,萬物復甦,大地煥發生機。所以古人說「驚蟄始雷」,也就是春雷一般都會在驚蟄這一天後才會響起,陽氣在這個時候才開始衝出地面。

陽氣衝出地面後,陰氣便被驅散並開始潛藏入地下,所以春天是生命力爆發的季節,氣候慢慢變暖,尤其是春雷響起後,大地開始生機湧現。到了夏季,地面上的陽氣就越來越強盛了,尤其是到了夏至,陽氣就充滿了天地之間,達到了極盛,而陰氣此時則完全潛伏進了地下。所以夏天時,地面上非常炎熱,但地底下非常涼快,甚至寒冷。我們都有過經驗,夏天打上來的井水非常冰冷,越深的水井,打出來的水越冷,感覺冰到骨頭裡。長年在地底隧道挖煤炭的工人都知道,夏天他們進入地底挖煤時要穿上棉襖,不然下邊涼得受不了。這就是陰陽二氣進行大周天循環,此消彼長、升降潛藏所造成的現象。

剛才說了,夏至是一年中天地間陽氣至盛的時刻,我們端午節有打午時水的習俗,午時水有很多用途,可以扶陽祛邪、除毒、鑄劍等,其實這個習俗在歷史中發生了錯位,真正的午時水不是端午節的水,而是在夏至這一天的正午打上來的井水才是真正的午時水,筆者在《錯位的端午節》中詳細論述過。過了夏至這天後,陽氣開始盛極而衰,慢慢消減,而陰氣則開始回升。但是此時的陰氣太弱,同樣被強盛的陽氣壓制於地下,出不來,所以地面上仍然炎熱。夏至是一年中白天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夏至過後,黑夜開始延長,白天慢慢縮短。

到了秋天,陰氣就越來越強盛了,到了白露這個節氣時,地下的陰氣已非常強盛,地上的陽氣無法與之抗衡,所以陰氣在此時就會衝出地面,開始充塞在天地之間,而陽氣則被陰氣驅散,開始潛藏到地下。所以到了白露節氣時,夏季風便會轉變為冬季風,冷空氣開始轉守為攻,氣候開始轉涼,露水開始凝結。陽氣稱為生氣,而陰氣則可以稱為殺氣(殺伐之氣),代表著收割、收藏、蟄伏、凋落、死亡等。所以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萬物成熟、凋落,動物、蟲子也都準備好過冬的食物,準備蟄伏、冬眠,而那些生命週期只有一年的草木蟲子則會步入死亡。

到了冬天,尤其是到了冬至,陰氣就完全充滿了天地間,達到極盛,陽氣則完全潛藏進了地下。所以冬天,地面上非常寒冷,冰封大地,但地底下卻很暖。冬天從水井中打上來的是熱水,越深的水井,打出來的水溫度越高。煤炭工人在冬天進入地底挖煤時也是一樣,他們得穿單衣服進去,不然地底下熱得受不了。

中華傳統文化講究天人合一,要順天而行,順時而動,遵循天地間循環變化的規律,這是真正的智慧。古時候犯了罪、判了死刑的人,一般都要在秋分這個節氣後才能行刑,叫「秋後問斬」。為什麼要秋後問斬呢?因為春夏兩季,陽氣行於天地之間,給大地帶來生機、生命力。如果這個時候大量殺人,就會傷害到陽氣,會招來災害。因為殺氣是陰氣,它會克損陽氣。

《黃帝內經》中說:春夏養陽,秋冬養陰,以從其根……故陰陽四時者,萬物之終始也,生死之本也,逆之則災害生,從之則苛疾不起。

也就是說,對於人體來說,應該順應四時的變化,春夏兩季應該養護好陽氣,秋冬兩季應該養護好陰氣,這樣人體就會健康,不然人就要生病,給自己帶來災害。

同樣的道理,地球、自然體與人體是相對應的,是更宏觀的巨大生命體,春夏兩季陽氣行於天地之間,大行殺戮就會傷害到天地間的陽氣,從而招致各種自然災害。而秋冬兩季,陰氣行於天地之間,陰氣屬於殺伐之氣,所以這個時候乘著天地間的陰氣而施刑,則是順天而行、順時而動,不會帶來災害。這就是古人秋後問斬的內涵,所以古時候講究春慶、夏賞、秋罰、冬刑。

很多在人類看來完全沒有生命的物質,其實在高維度中看都是有生命的,甚至是巨大的生命體。他們能在不同維度中聚之成形,散之成物,人類甚至在他的體內、範圍之內,卻認識不到。古人說萬物皆有靈,其實從更高維度中看,一切都是有生命的,都是生命體。只是人類被鎖在最低維度的時空之中,看不到,也觸及不到。像十天干等時空脈絡體系,在更高維度之中是神樹的形態,這不是比喻。在不同的維度之中,生命所展現的形態是完全不同的,高維度的事物無法完全展現在低維度中來,只能非常片面的展現它狹小的一面。所以在不同的維度中看,生命的形態是會不斷變幻的,只有站在最高的維度中全息的看,才能看清它的真面目,而這些人類是永遠也不可能看到,也不會相信的。

包括地上的地形也是一樣,風水中很講究地形,可能很多人都看到過「西藏鎮魔圖」這張唐卡。西藏那個位置的地形脈絡,確實對應、連接著一個巨大的魔女,對應到我們人類這個維度中來,它就是西藏的那塊地形。但在另外的深層維度中,那裡屬於魔女身體的一部分,帶著它的信息,這是真實存在的,它在人類時空中所對應連接的這塊地形,就屬於它的能量場範圍。所以在文成公主的指點下,藏王松讚干布一共建了十二座寺院,鎮住了魔女,將它的能量鎖在了其它維度之中,進入不了人間,所以藏傳佛教開始在西藏得到弘傳和發展。

像這類事情,歷史上非常多,經常看到有記載說在哪裡修建了寶塔或寺院,鎮住那一方的風水,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歷史上的一些得道高人看風水,都有這個能力,但是一般的凡人是根本看不到的。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