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停低保 社區稱為保指標嚇唬民眾(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8-26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種「掐脖子」手段民眾只打疫苗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各種「掐脖子」手段讓民眾只好打疫苗。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陸網公開信息顯示,近日,青海省民和縣川口鎮東大街社區發出關於民眾打疫苗的通知,對不打疫苗的民眾提出不人性的要求,引髮網路熱議,其社區一名負責人對陸媒記者說:就是嚇唬嚇唬他們。

據陸媒《光明時評》網一文中顯示,《通知》提到,「因病還沒接種疫苗的人員必須提供民和縣疫苗接種點開具的證明,其他病歷證明不算。高齡老人不能自認為年齡大就不接種疫苗,必須到民和縣城接種點接種。懷孕的女人為禁忌症可以不接種;其他備孕、哺乳期都不算禁忌症,都是接種疫苗人員,請今天完成接種。」

網文中《通知》還稱,以上人員不能提供縣疫苗接種點開具的有效證明,視為拒絕接種,限制進出小區。此外,居民家庭任何一名成員無故不接種疫苗,不能享受以下事務辦理服務:一、任何介紹和證明一律不出;二、合作醫療和養老保險一律停辦;三、低保家庭低保金髮放一律暫停,殘疾人補助一律停發;四、子女升學、參軍、就業政審等蓋章一律暫緩;五、居民個人申辦項目一律不受理。

網文還描述,社區一名負責人8月25日下午回應澎湃新聞:網傳《通知》確實是該社區向轄區內的小區發放的。雖然前期做了很多宣傳工作,但仍有一些居民不願意接種疫苗,(社區的)指標還沒有完成,所以發了這個通知。不會真的停辦這些業務的,就是嚇唬嚇唬他們,讓他們來接種疫苗。

社區為完成上級下達的指標,對民眾提出不人道的要求,採取使民眾「掐脖子」的方法,可以說一個社區的做法就是這一個城市的縮影,那上級的政策是什麼呢?

據陸媒《光明網》一文中顯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四月份表示,「我們一定要在秋冬季以前把疫苗接種率提高上去,誰先把疫苗接種率達到群體免疫,誰才有可能先打開國門。」

其實採取「嚇唬嚇唬」的方法還不只是青海省民和縣川口鎮。

據陸媒《正觀新聞》網25日一篇題為「河南正陽:親屬不打疫苗學生暫緩入學「文中顯示,日前,正陽縣發布通告中描述:自8月24日起,全縣所有公共開放場所均實行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查驗,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員原則上不予進入。

《通告》中還描述,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中小學生開學報名時採取「1+6+N」形式,即每名學生入學報到時,需持有父母(監護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及其共同居住的近親屬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否則,不予接收或暫緩入校。

網友「喬麗的故事」說,現在偏僻地方都是完成任務,之前說打疫苗打一樣的,現在打第二針都不是同一個牌子,之前打還有選擇,現在問都不問直接打。

網友「百度網友」說,這次全國各地爆發的疫情都是接種過疫苗的,你不看新聞的嗎?

網友「歲月靜好」說,我們這不接中不讓回小區

《知乎》網上一文題目就是:不打疫苗就辭退?公司強制員工打疫苗,合法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