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準備用阿富汗毒梟換回一名美國人質(圖)

發表:2021-08-24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和他的四名重要內閣成員。
美國總統拜登和他的四名重要內閣成員。(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據悉,拜登政府準備向塔利班釋放一名在美國被關押了16年的阿富汗毒梟,以換回去年在阿富汗被一個和塔利班有聯繫的極端組織綁架的一名美國人質。但是外界一點也不知道這名美國人是否還活著。

據《新聞週刊》8月23日報導,這名阿富汗大毒梟的名字是巴希爾.諾爾扎伊(Bashir Noorzai),他於2005年4月在紐約市因販毒指控而被捕,後被判處終身監禁,目前在新罕布希爾州的聯邦監獄服刑。

美國承包商馬克.弗裡希斯(Mark Frerichs)於2020年1月下旬被據信是與哈卡尼(Haqqani)網路有關聯的武裝分子綁架,哈卡尼網路是一個與塔利班結盟的民兵組織,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開展極端活動。

拜登政府的一位官員告訴《新聞週刊》,美國政府堅持要求塔利班首先提供弗裡希斯還活著的證據。

這位官員說:「我們渴望探索一種方法將弗裡希斯帶回來,但是這些探索的前提是收到(弗裡希斯)還活著的最新證據。最重要的是,任何向前推進的程度都取決於得到了活著的證據。」

弗裡希斯的姐姐夏琳.卡科拉(Charlene Cakora)對《新聞週刊》說,她弟弟的自由遠比繼續囚禁那個已經被囚禁了16年的男人更有價值。

卡科拉在發給《新聞週刊》的一份聲明中說:「塔利班多年來一直很清楚地想要諾爾扎伊,我可以告訴你,我們的家人希望馬克回來。雖然我不喜歡放走毒販的想法,但我可以理解,戰爭即將結束,他們應該讓他回去,而我們也應該讓馬克回來。如果事情是這樣的,那麼我支持(這種想法)。」

諾爾扎伊是阿富汗普什圖(Pashtun)部落的高層人物,塔利班的最高指揮官希巴圖拉.阿洪扎達(Hibatullah Akhundzada)也是普什圖人。諾爾扎伊于2005年以外交談判為藉口來到美國,在抵達時,他就因參與全球海洛因貿易而被美國緝毒局逮捕。

卡科拉敦促拜登政府盡快採取行動,她說:「美國政府需要克服在步驟、流程和會議上的障礙,自去年夏天以來,塔利班一直很清楚他們想要什麼,我們需要在窗戶還開著時就採取行動,讓馬克回家。我們為什麼不能只用一個『是』來回答(塔利班)呢?」

塔利班發言人在2020年6月向「自由阿富汗電臺」(Radio Free Afghanistan)透露,塔利班政治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在與時任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的視頻會議中呼籲釋放諾爾扎伊,以及釋放其他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的塔利班分子。

目前不清楚當時蓬佩奧國務卿是如何處理這件事的。

弗裡希斯是一名美國海軍的退伍軍人,也是「國際後勤支持」組織(International Logistical Support)的主任,他的工作讓他自2012年以來多次訪問阿富汗,直到2020年1月底他在阿富汗失蹤。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情報官員追蹤了弗裡希斯的手機定位,並在他失蹤大約一週後突襲了他失蹤地點附近的一個阿富汗村莊,但是並沒有找到他。

2020年5月1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懸賞100萬美元,獎勵為營救弗裡希斯有幫助的信息。

但是,在同一天,2020年5月10日,塔利班發言人聲稱他們已對其下屬和相關團體進行了調查,並證實他們手中沒有弗裡希斯。

弗裡希斯目前的下落和生死都還是個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