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清洗高壓下 遼寧一退休老虎主動投案(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8-23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3日,前中共遼寧政協副主席薛恆主動投案。
8月23日,前中共遼寧政協副主席薛恆主動投案。(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習近平陣營持續對政法系統進行清洗,近期遼寧省政法系統不少官員落馬,中共中紀委官宣,曾擔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原遼寧省政協副主席薛恆主動投案。

薛恆主動投案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8月23日稱,因涉嫌嚴重違法行為,前遼寧省政協副主席薛恆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的調查。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薛恆,1955年11月出生,綏中人。其仕途履歷從未離開過遼寧官場,曾歷任共青團遼寧省錦州市委副書記,遼寧省黑山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遼寧省錦州市土地局副局長、局長,遼寧省凌海市委書記,遼寧省民政廳副廳長、廳長、黨組書記,遼寧省丹東市委書記,遼寧省營口市委書記,遼寧省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兼省委政法委副書記,遼寧省副省長等職。

遼寧政法系統持續遭清洗

薛恆在出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前,其前任是今年1月25日落馬的李文喜,李文喜也是以遼寧省政協副主席身分退休。近71歲的李文喜是中共官場2021年第一個落馬的老虎,也被認為是周永康、薄熙來等在政法系統中的馬仔,也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心腹之一。

香港《東網》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在遼河油田、盤錦市任職期間,李文喜與其結識並成為利益盟友,並成為周永康貪腐案在遼寧省的重要核心人物。薄熙來在遼寧省任職期間,與李文喜是非同一般的上下級關係,因此,周永康、薄熙來和李文喜等成為官場上的死黨、利益共同體。

2011年5月開始,數百名警察通過匿名方式舉報,在擔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期間,李文喜使用非法手段導致遼寧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公安局局長等多名政敵陷入竊聽、貪腐、非法拘禁等案件,在薄熙來、周永康的包庇之下,舉報人遭到打擊報復,而李文喜卻沒有得到任何懲戒。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7月27日稱,中紀委國家監委對李文喜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李文喜對抗審查,在選拔任用工作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規定進行營利活動且獲得巨額礦產利益;利用執法司法權力謀取私利,大搞權錢交易,並非法收取他人的巨額財物等。李文喜的行為不僅構成嚴重職務違法,還涉嫌受賄犯罪行為,中紀委決定開除其黨籍,取消官員級別待遇,並移送司法處理。

8月12日,因涉嫌嚴重違法行為,中共遼寧瀋陽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楊建軍被官宣落馬。他是李文喜的下屬。5月28日,楊建軍舊部、丹東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孟煒已經落馬。

李文喜、楊建軍、孟煒均等三人都曾在本溪公安局任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