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保護臺灣 新任美國副防長生於台灣(組圖)

美國對臺軍售7.5億美元

作者:安子琪 發表:2021-08-23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美國防部研發暨工程副部長(亦譯為次長)徐若冰(Heidi Shyu)檔案照。
新任美國防部研發暨工程副部長(亦譯為次長)徐若冰(Heidi Shyu)檔案照。(安子琪攝影/看中國)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安子琪綜合報導)8月18日,拜登總統在回答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問題時表示,美國承諾保護臺灣,同保護北約盟國一樣。這是拜登政府迄今為止在台海問題上最清晰的表態。此外,臺灣出生的徐若冰(Heidi Shyu)已經走馬上任美國國防部研發暨工程副部長。

拜登說:「我們做出了——信守每一個承諾。我們對(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做出神聖承諾,如果有人要入侵或對我們的北約盟友採取行動,我們會做出回應。對日本、韓國和臺灣也是如此。這根本(與阿富汗)無法比較。」

美國撤出阿富汗的敏感時刻 8月17日中共首度干擾臺灣軍事演習

在美國撤出阿富汗的敏感時刻,中共軍機繞臺和宣布在臺灣南部軍演引起關注。8月17日,中共解放軍軍機連續飛入臺灣防空識別區,穿越臺灣海軍公布操演的「R-12靶區」,首度干擾臺灣軍事演習。

臺灣國防部表示,有11架中國飛機進入其防空區,其中包括兩架具有核能力的H-6K轟炸機和六架J-16戰鬥機,並已緊急出動飛機警告中國飛機遠離。根據臺灣國防部統計,今年8個月累積進入臺灣空域的解放軍軍機已追平去年的380架次總和。

17日開始,中共解放軍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在臺灣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進行實兵演練。央視主播聲稱此次在臺灣南部的軍事演練「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8月2日至27日美國在進行40年來最大軍演 全球規模 展現致命打擊力

據國防部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即日起至27日的將近1個月間,將舉行「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美國印太司令部聲明指出,這次的全領域演習將橫跨印太地區,美國陸、海、空軍和陸戰隊均不會缺席,而英國皇家軍隊、澳洲國防軍和日本自衛隊等夥伴也將參與,演練項目涵蓋野外作戰、後勤支援、兩棲登陸、空降行動、空中和海上作戰,以及特種部隊作戰等。

8月17日,美國第三艦隊司令海軍中將史蒂夫.科勒稱此次軍演,「致命戰鬥力被有效地應用於各種海上威脅」以及「海軍和我們聯合隊友的精確協調打擊力,導致目標艦艇迅速摧毀和擊沉,體現了我們在海上戰場上果斷實施武力的能力。」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 最近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組圖。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 最近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組圖。(美國防部圖片)

一架 F/A-18E 超級大黃蜂,隸屬於第 192 攻擊戰鬥機中隊 (VFA) 的“金龍”,從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 (CVN 70) 的駕駛艙起飛,參加下沉演習,屬於「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一部分。
一架 F/A-18E 超級大黃蜂,隸屬於第 192 攻擊戰鬥機中隊 (VFA) 的“金龍”,從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 (CVN 70) 的駕駛艙起飛,參加下沉演習,屬於「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一部分。(美國防部圖片)

美太平洋導彈驅逐艦霍華德號抵達日本。
美太平洋導彈驅逐艦霍華德號抵達日本。(美印太司令部圖片)

對臺軍售7.5億美元

美國和臺灣的關係一直在持續深化。8月6日,美國國務院批准了對臺灣的新武器銷售計畫,價值高達7.5億美元。

經批准的40門M-109A6帕拉丁155毫米自行榴彈砲,還包括1,698個精確制導套件,可安裝在標準155毫米砲彈上,將其轉換為GPS制導砲彈,用於精確打擊點目標。

新上任的美國防部副部長徐若冰 首位國防高層官員生於臺灣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臺灣出生的徐若冰(Heidi Shyu)已經於7月21日得到參議員批准上任,擔任國防部研發暨工程副部長(亦譯為次長)。這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國防高層官員出生於臺灣,熟諳中國和中共軍事歷史。徐若冰祖父為前中華民國空軍副總司令徐康梁,中將軍階,參與抗日戰爭對日軍的空中作戰。

徐若冰曾在雷神等軍火公司任職,也擔任過美國陸軍採購和後勤科技助理部長,並曾主導美國空軍主力戰機F-35的雷達研發,又被稱為F-35戰機雷達之母。

美2017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將負責研究和工程的主管職位提升到副部長級別。未來徐若冰將負責制定國防部在研究、技術和工程方面的投資戰略,以應對技術作戰挑戰,並推動下一代技術的加速交付。

在2012年至2016年期間,徐若冰擔任美國陸軍採購、後勤和技術助理部長,擁有軍隊高層主管經驗。

美國海軍有11艘航空母艦和戰群鎮守海域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基利諾(Admiral John C.Aquilino)將軍曾於3月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說,目前美國海軍有11艘航空母艦和戰群鎮守海域,對全球所有競爭對手都具有威懾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基利諾(Admiral John C.Aquilino)檔案照。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基利諾(Admiral John C.Aquilino)檔案照。(安子琪攝影/看中國)

據資料介紹,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上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攜帶魚叉導彈,可從1000公里外發起進攻。比俄羅斯艦隊多400公里。400公里對於一個艦隊行駛到達而言是一個遙遠距離,足夠美軍編隊發起多次打擊了,包括可以打擊擁有重型遠程超音速導彈的俄羅斯艦隊,其他艦隊根本沒有能力把航母納入火力攻擊範圍。

航空母艦可獲得遠超軍艦的探測能力和攻擊範圍,還可以獲得以空制海的絕對優勢。航母可以控制方圓千公裡面積的海域。任何進入航母攻擊圈的地方艦艇或飛機都會被首先消滅。

如SS-N-19花崗岩導彈需要在距離航母600公里處才能發射,而航母在一千公里外就可以把導彈發射平臺消滅掉。

美臺非官方合作在深化加強維持威懾

美臺非官方合作一直在深化加強合作。美印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基利諾將軍曾在3月參議會聽證會說,臺灣持續維持著外國和本地的技術培訓和準備工作。

美軍印太司令部向國會提交預算報告,提議將對「太平洋威懾計畫」撥款從2021財年的22億美元增加到2022財年的46億美元,並計畫未來五年為投入273億美元。

因為中共高度威脅著美國的國家利益與安全,而臺灣是最靠近中共的「反共灘頭堡」,位於第一島鏈的中間點,是防堵中共向太平洋擴張的第一道防線。而且臺灣又有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晶圓技術,產量達全球50%,對美國的科技、經濟、國防等產業,都是非常重要必備的生命線。

中共軍隊比阿富汗貪污腐敗得多 能打勝仗嗎?

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過去有美軍支援、美規裝備也優於塔利班的阿富汗政府軍,為何一戰就敗、不戰而降?貪污腐敗是答案。

王定宇16日在臉書發文說,阿富汗軍隊至少有三分之一是「空缺」,軍方高層吃空缺,軍餉、軍糧、物資、美援基礎建設的預算都被污走,有基層的軍隊連糧食都沒有,或是只有數量不夠的馬鈴薯。這樣的腐敗情形,當然會失去軍心,阿富汗「政府的腐敗才是真正的病因!」

早前多家外媒曾報導,江澤民主政時期,中共官場「買官賣官、跑官要官」現象極為盛行。郭伯雄及徐才厚出掌軍委副主席十年期間,更公然買賣高級軍階。

2017年10月5日,《新唐人》引述港媒爆料稱,中共軍官曾踢爆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中共軍隊的腐敗達到了中共軍史上最嚴重的程度。

深諳中共軍情的前解放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很擔心中共軍隊。他上臺以後在軍隊抓了那麼多將軍,所以軍隊現在跟習近平不是一條心。要打臺灣,軍隊手裡有了武器後,他會擔心控制不住。」

姚誠說,習只是在福建廈門的時候和原三十一集團軍關係不錯。軍改後,後者被改成第七十三集團軍,習近平在中央軍委裡的人都是這幫人。「但海軍根本不聽他的。海軍一直是江澤民的人。」

姚誠總結說,只要中共繼續獨裁統治,臺灣就沒有安全可言。COVID疫情已經看出來,中共危及到整個地球了。最終要解決中共,「需要中國人民覺悟起來,解體共產黨。」西方世界最好的辦法是在經濟上制裁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