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閉美國審計機構 將供應鏈推離中國(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08-21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哈密市,建築工人在哈密太陽能發電站安裝太陽能板。
新疆哈密市,建築工人在哈密太陽能發電站安裝太陽能板。(圖片來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3月份的新疆棉風波後,中共當局關閉了美國勞工審計機構維泰在中國的公司。此舉令跨國公司在認證中國供應鏈強迫勞動的渠道越來越少,最終會導致跨國品牌把供應鏈轉移到其它國家。

《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被關閉的深圳維泰(Verite)供應鏈管理公司,隸屬於美國勞工權益非營利組織維泰(Verite Inc.)。《環球時報》今年3月報導了深圳維泰,受雇於良好棉花發展委員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調查新疆的強迫勞動情況,被稱為新疆棉風波。

緊接著4月份,深圳維泰就被中共安全部隊突擊檢查,隨後辦公室被封,銀行賬戶被凍結;公司的8名中國籍員工,必須每天上午9點到警方報到,下午5點鐘才允許離開。

《華爾街日報》的記者7月份在深圳採訪的時候,也證實深圳維泰的辦公室已經關閉了。

儘管深圳維泰在中國只是審計行業的小公司,但在調查非法勞工使用和勞工權益的審計方面,聲譽很好,很可信。包括華特迪士尼公司和蘋果公司在內的公司,都曾僱用過這家公司。中國的同行審計師稱,這家非營利組織,以能夠進行調查而聞名,這些調查,為解決與勞工權利相關問題,提供了很高的可信度。

7月份,美國參議院通過了《防止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法》,如果簽署成為法律,可能會完全禁止所有來自新疆的商品,除非進口商能夠證明,進口的新疆產品不涉及強迫勞動。也就是說,跨國公司在美國銷售的商品,在供應鏈中不能包括新疆穆斯林的強迫勞動,否則進了美國也必須查封。深圳維泰這樣的審計機構,提供的強迫勞動審計報告,就是跨國公司在美國銷售中國產品的通行證。

人權組織說,一些被穆斯林拘留者獲釋後,被中共送往各地的工廠工作,但是如果他們對工作條件發表意見,是會面臨報復的;也就是說很大概率,在中國各地的工廠中,會存在強迫新疆穆斯林勞動的問題。

對於中共關閉深圳維泰,供應鏈專家說,這可能會使中國境內的工廠和勞工審計人員,出於避免中共政府的報復,不願意和跨國品牌合作。去年就已經有5家審計機構停止提供新疆供應鏈的審計,在深圳維泰被關閉的情況下,跨國公司能證明生產鏈中沒有強迫勞動的渠道就更少了。《華爾街日報》去年就報導過,一些品牌已經開始轉移供應鏈,以回應這種強迫勞動方面的擔憂。目前的情況下,會導致更多的跨國品牌考慮把生產鏈從中國移開。

中共的想法是,強迫勞動的合規審計是對中國的制裁,必須取締。但是結果是,取締了這些審計公司,跨國公司只能把供應鏈從中國轉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