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私企:共產黨的終極目標就是「共產」 (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8-2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化騰
滕敘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0日訊】中共財經委員會會議,最近引起海內外的注意。有人據此得出結論,說這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被對立派修理了,現在要糾正前段時間對科網股教培股的打擊。這顯然是想多了,李克強最近到河南視察水災災情(早又不去,現在有什麼好視察?),中共主要官媒都不報導,仍舊聚焦「一尊」,光這一點,就知道李克強沒戲。李克強沒戲,還有誰有戲?

中共在財經委員會上重提鄧小平的「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又有人解讀是要糾正習近平的向左轉,要回到鄧小平路線了,這又是想多了。鄧小平這句話的要害在一個「先」字,「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不是永遠讓一部分人富起來。改革開放,一個餅就那麼大,不可能十億人來分,先分給一百萬試水溫者,再分給一千萬緊隨其後的,最重要的,是國家要得大頭,等到國家有錢了,「先」富起來的那些人,就義不容辭要把得到的甜頭吐出來。

中央財經會議重提鄧小平的話,便是提醒全國上下,「先」富起來的那些人,好日子到頭了。

習近平不是要糾正他上臺以來的左傾路線,是為他的左傾路線找一條任何人都駁不倒的理由。從今以後,打富豪分私產,這些都會合法化,大家乖乖聽話,誰不聽話就做到讓他聽話。

不少私企巨頭早已秋江水冷鴨先知,馬化騰等大富豪已未等中共出聲,先自掏腰包捐贈以示忠誠。前段時間打擊科網股教培股,故意不說明原因,先把你打懵了,打得你不分東西南北,打到差不多了,現在才來告訴你理由。原來,理由早在鄧小平手上就定好了,就是「先」讓你富一陣子,等到中共覺得差不多了,到時才來收割。

你以為改革開放有好日子,這種好日子會永遠進行下去,那是你對中共缺乏瞭解。中共的原教旨,就是「共產」,我的就是我的,你的還是我的,你的暫時是你的,最終還是我的。

中共財經會議講「三次分配」,第一次是買賣,第二次是稅收,第三次是損贈。稅收很容易,立法加稅就是,捐贈難一點,捐贈有自願有不自願,對不自願的損贈,中共也有辦法。

近年強調的「國進民退」,就是收割民企。中共給政策,讓國企大肆霸佔市場,銀行無限支撐,民企豈有容身之地?民企撐不下去,國企出面收購,民企就變成國企了。有的民企太大,經營也很好,國企吃不下,那怎麼辦?中共就讓國企收購一點股份,比如百分之一,但憑這百分之一,中共就強迫民企要接受國企派一個董事進公司管理層。全公司就三個董事,一個國企董事坐在那裡,另外兩個還有發言權嗎?

萬一私企老闆還不聽話,那中共還可以組織黨支部,組織工會,你不聽話,下面就鬧事,鬧到你聽話為止。

想想看,有哪個私企老闆夠姜夠鬼計抵擋得了?因此馬化騰這些大老闆,早已聞風而動,主動辭職,交出權力。中共收割私企,簡直不費吹灰之力。

韜光養晦到了羽翼豐滿,東升西降到了水到渠成,平視世界到了條件成熟,共產黨走回社會主義老路,解放全人類走向共產主義天堂,那就是順理成章的事了。可惜這一套邏輯,只是多年來的重大誤判,形勢遠沒有他們估計的那麼樂觀。資本主義離垮臺還很遠,一旦覺醒,全面脫鉤堅壁清野,讓中共頂唔順。

一來一回,中共突覺得大勢不妙,往後日子會相當難過,國庫空虛,入不敷出的日子就在眼前,落水前有什麼救生圈?思來想去,最方便的無過於收割私企財富了。

故此,今年以來所有針對私企的打擊動作,歸根結底都是為了錢。什麼國家機密,什麼減輕學生負擔,都是胡扯!目的就是不讓私企再賺錢,把他們的企業收歸國有,把他們的財富據為己有,以備日後艱難日子所需。

中共要求「三次分配」,但並沒有說明如何分配給低收入人群。按理收高稅,要求富豪捐贈,政府至少要交代這些「不義之財」,如何回饋到百姓身上。李克強說全國六億人口月均收入一千元,最近有統計數字,平均月收入五百元的有二億人口。政府「劫富」回來的錢財,是回到窮苦百姓身上,還是回到貪官污吏手上、回到紅二代的外國銀行戶口,那誰知道?

只是「劫富」是沒有意義的,有沒有「濟貧」才是要害。以為中共要劫富濟貧,未免太一廂情願,還是看看有多少錢落到窮人口袋才說。

共產黨的終極目標就是「共產」,基於香港急速大陸化,香港大富豪們會不會稍微看清楚自己的未來?李嘉誠早就找定後路了,現在可進可退的,只有李嘉誠。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