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違規的都喜歡說自己「依法依規」(組圖)

發表:2021-08-2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2021年8月10日,寧波市民接種疫苗(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0日訊】近期,全國多地為「清零」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相繼出臺變相強制政策,例如江西、安徽多地發布通知要求「對因未接種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發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規嚴肅追責」,湖北方面甚至將無故不接種新冠「納入個人誠信記錄」。這一系列政策引發了網民的普遍反感,有網民擔憂更多類似政策將相繼出臺、強制推廣。

疫苗

另有網友翻出一個月前國家衛健委的相關通知,通知要求新冠疫苗接種需遵循「知情、同意、自願」的基本原則,而這些政策顯然與衛健委通知精神違背:

疫苗

就在幾天之前,科技日報也報導了「湖北將無故不接種新冠疫苗者納入個人誠信記錄」,但目前這條消息已經被刪除。

疫苗
疫苗

8月15日,綿陽律師謝德平因所寫的《本人現階段不願注射新冠疫苗的情況說明》網路廣傳被當地警方約談。

8月19日,豆瓣網友螢蛾的父親因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維權無門網路求助,相關帖文被刪除。(相關閱讀:爸爸因為打科興快要沒了 我該怎麼辦?

網友評論:

時光消散多年後的擦肩卻未回眸:??疫苗不是說自願接種嗎?

隔壁的王小二呀:自願接種。

清涼山山:這些地方不知道德爾塔破防是啥意思嘛?

白面饅頭玉米粥:不是自願嗎?追責是否有法律依據?

YazhouLyu1:多地加碼發文恐嚇,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納入個人誠信記錄,如果引發感染事件要被追責。

micelicun:CCP地區不打疫苗被感染,將嚴肅追責。被新冠感染本身就是受害者。還要被追責,這是一個什麼邏輯?

茉莉少說話:國家衛健委多次聲明,接種疫苗知情自願,難道是演雙簧嗎。

大家都小點聲:依法依規追責?這句話太諷刺了吧?這不相當於吳亦凡帶頭抵制強姦行為~

小小嘟嘟臉寶貝:這法律是隨便定的,只要想整你,隨時就可以造一條。

隕鐵石大工匠:自己挖坑翻自己的車,追責未接種感染者就是提供線索追責源頭,溯源進行到哪裡了?

茸冗肜戎:這算圖窮匕首見了吧。再接下來就是沒接種的送往集中營了。艹

高爾夫TT:法治都不要了麼?一個地方政府直接出臺個土「政策」就能追究公民的責任?太搞笑了中國哪條法律授權給南昌有自創法律的權力了?

煤裡藏珠zzz:本質就是黑惡勢力。

流浪的人500:這些辣雞們,也難怪天朝之亂……請問沒接種的,是誰傳染的?這個傳染的追不追責?怎麼不查查這些問題傢伙的腐敗,抓了拍死得了,少點二百五……

莫莫555555:總歸是世道亂了,妖魔橫行!

喵斯基轉生號:那接種了還感染了,甚至重症了,應該追誰的責?

劉耘博士:違法違規的都喜歡說自己「依法依規。」

李盤的微博:最終都會接種,否則你將無法出行。至於之前衛健委的話,笑笑就好了!

愛泡的30GB:大家都是會心一笑,上面瞭解下面,下面更瞭解上面!

煮雪烹茶飲:很多地方跟上海浙江的差距不能用公里衡量,應該用年,或者世紀。

51StrikeItRich:不接種感染就要追責,那接種了仍然感染是不是也同樣要追責?

音闕詩聽丶佳:多地通知未接種疫苗致感染將追責1問:此舉是否有違自願接種原則。2問:已經接種並感染人員,是不是可以要求疫苗公司賠償。3問:未接種疫苗到底犯了什麼罪。4問:如果行政方式強制要求接種,那麼如果出錯,頒發此命令大佬是不是應該追責。如果最後疫苗法未起到應有保護作用,是不是損失了我們自己zf的…..5問:醜國全民疫苗,感染人數也在上升,那麼裡面究竟有什麼問題。6問:中國5千年來爆發的瘟疫是怎麼處理掉的?

小抹茶的媽咪吖:過敏體質打了出事自己還得承擔,不打不開證明,還限製出行,現在又追責,真的就……挺難的。

TDead20200108:共產黨搞「疫苗恐怖主義」,現在已經挨家挨戶敲門摧接種,早晚敲門一次,用流氓手段製造恐怖氣氛。明知疫苗沒作用如同生理鹽水,有可能造成醫療事故,風險大於收益,還迫人就範,以此來體驗別人服從的成就感,或者是疫苗快要過期,急著去庫存。

zhan狂奔的蝸牛:什麼自願接種都是放屁不打疫苗不給上班的公司有人管嗎?

liu_xiaoyuan:按照「未接種疫苗如果導致感染,將嚴肅追責」的這個邏輯,那麼,接種了疫苗如果還被感染,那又該追究誰的責任?是追究疫苗生產廠家,還是接種疫苗的醫院,或是追究政府(衛健委)的責任?

ChowDaniella:1.不是說疫苗只防重症不防感染嗎?2.既然要追責,那因接種疫苗而致死致殘的要不要也追責?

HOvwLE9gSEbF73k:這個邏輯的意思就是告訴地方政府,必須人人打疫苗。打了疫苗了,感不感染的無所謂了。

willqin:責任全在美方。

fK2zGs8ox2sqdZr:我們強國從不強制人民做任何事,所有的決定都是人民自己的選擇。

xinyaowan:口口聲聲說不能強制但不打又要追求責任什麼強盜邏輯!

xidada65249114:國產沒啥用但是能賺錢啊,社保可是大蛋糕。

Z515405401:接種了還感染也應該追責,罪名是給國產疫苗抹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