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11例 年輕人可打高端疫苗(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8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1例,並表示,增加開放「8月13日12時以前意願登記,且為35歲至20歲(含)」民眾預約高端疫苗。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1例,分別為本土6例及境外移入5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指揮中心表示,增加開放「8月13日12時以前意願登記,且為35歲至20歲(含)」民眾預約高端疫苗。另外,旅遊業遭疫情影響慘重,一些業者跨足物流、團購等行業,但皆非「發展觀光條例」允許的相關業務,可謂遊走灰色地帶;為因應疫情恐長期化,立法院的法制局報告指,主管機關應該適度修法規範,適當鬆綁業者經營範圍,利於多角化經營,以促進觀光產業能永續發展。

確診數增11例 本土6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6例,為男性2例、女性4例,年齡介在20多歲到60多歲,且當中一例發病日在8月14日,餘都是無症狀感染。而個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有4例、新北市有2例;當中關聯不明4例、已知感染源2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年輕人可打高端疫苗

指揮中心還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自16日起,已開放預約高端疫苗,至中午截止,41.9萬人已預約,並將於23日至29日施打。但為利疫苗資源的有效利用,將從18日16時到20日12時為止,增加開放「8月13日12時以前意願登記,且為35歲至20歲(含)即2001年8月23日(含)以前出生民眾」預約,估計大約29.8萬人。

疫情恐長期化 法制局:適當鬆綁旅遊業的多角化經營

據《自由時報》報導,近期法制局提出「鬆綁旅行業經營限制相關問題探討」報告,指旅遊業者因受到疫情影響而開啟「斜槓人生」,跨足物流、團購、健身等行業,在疫情下轉型求生。

不過,法制局指,若旅遊業者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規定,將處3萬元以上且15萬元以下的罰鍰,甚至可能廢止營業執照。有媒體過去即指出,旅遊業者目前開啟多角化經營模式遊走灰色地帶。

法制局提及,政府對於旅遊業者目前雖有各種紓困的方案,但疫情可能長期影響到全球人類的生活情勢,紓困機制是否夠因應旅遊業者的永續經營所需依然存疑,建議主管機關研修相關規範,適當鬆綁經營範圍,結合相關產業利於多角化的複合經營,以促進觀光產業的永續發展。

此外,報告還提到,旅遊市場近年來蓬勃,民眾的旅行方式多元化,旅遊網紅跟部落客現在興起,若進入後疫情時代,則旅遊觀念、型態和需求勢必有不同的發展,但是目前「發展觀光條例」規定,雖非旅行業者可代售生活所需國內的陸、海、空運輸事業客票,卻不得經營該行業業務。

法制局因此建議,除了適度放寬業者經營範圍外,亦應適度放開部分市場,使特色民宿、原民部落、部落客、媒體網紅等非旅行業者可有條件從事相關業務(比如提供旅遊諮詢、設計旅程或者安排國內旅遊、交通及食宿),彈性放寬從業限制,提升服務品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