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年輕化 都有一些共同特徵(組圖)

發表:2021-08-1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啤酒 飲食
啤酒是導致痛風的高風險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屬於老年人的痛風越來越年輕化,患者年輕化趨勢明顯。哪些人是痛風高發人群?引發痛風的原因有哪些?以及該如何預防?

男性痛風患者的4個共同特徵

1、體型偏胖

2、不愛運動

3、高糖飲食

4、高脂肪食物

痛風還有一定的遺傳性,在同樣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中,父母一方患有痛風的孩子,會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痛風。

如何確診痛風

痛風是關節炎的常見疾病,根本原因是體內尿酸水平升高,導致關節和腎臟沉積尿酸鹽,也就是說,痛風和人體尿酸值有密切關係。

痛風最典型的症狀是發病關節處的紅腫和劇烈疼痛,發作時間可長達兩週,痛風一般還會伴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基礎疾病。有這些疾病的人群要特別注意預防痛風的發生。

引發痛風的原因

引發痛風的主要原因是尿酸在血液中長期升高,人體尿酸主要來自於人體生理分解和攝入的食物。長期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是導致痛風的主要原因。

痛風是很常見的關節炎疾病,疼痛感劇烈,並且有嚴重的併發症,其發病機制很複雜,伴隨多種代謝性疾病,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影響很大,治療痛風,嚴控日常飲食習慣非常重要。

尿酸偏高的人,在生活中一定要改掉以下3個飲食習慣。

一定要改掉3個飲食習慣

1、高嘌呤食物

海鮮
高嘌呤的食物主要是海鮮、動物內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物中的嘌呤會轉化成尿酸,導致人體尿酸升高。高嘌呤的食物主要是海鮮、動物內臟。一些肉類本身嘌呤含量不高,但是經過長期高溫烹煮,熬成的湯裡嘌呤成分非常高。家長們喜歡給孩子補充營養,經常熬一些老火湯,覺得營養都在湯裡,但這無形中也增加了患上痛風的風險。

2、多糖飲料

食物中的果糖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熱量被人體吸收、消耗。但是如果長期攝入大量果糖,人體消化系統消耗不了這麼多熱量,就會轉化成脂肪,在果糖轉化成脂肪的過程會產生尿素。攝入的糖分越多,轉化的尿素也會越多。久而久之,身體尿酸就會過高,從而引發痛風。

3、抽菸喝酒

長期喝酒不僅對腎臟傷害很大,還會引發痛風,特別是啤酒,是導致痛風的高風險因素。有痛風症狀的人,更是要戒菸戒酒。長期抽菸喝酒會降低腎臟排泄功能,導致尿酸不能及時排出,不僅會加重痛風症狀,還會導致腎病的發生。

如何預防痛風

痛風需要服藥控制病情,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調理來改善體質,預防痛風發病。

1、控制體重

肥胖人群體內有大量脂肪,脂肪在轉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尿酸,所以肥胖人士是痛風高發人群。要及時控制體重,減少體內脂肪的囤積,減少患上痛風的風險。

2、多喝水

女人在喝保特瓶的水
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產生尿液將體內的尿酸及時排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水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產生尿液將體內的尿酸及時排出。多喝水還可以清潔腸道,幫助身體排毒,達到稀釋血液,促進尿酸排泄的作用。

3、注意飲食

有過痛風史的患者一定要改變飲食習慣,少吃海鮮和動物內臟,少喝老火湯,多吃蔬菜和低嘌呤肉食。最重要的是要戒酒,尤其是啤酒,盡量做到不喝啤酒,才能更好地控制體內尿酸含量,杜絕痛風的病發。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