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 避免痛風 做好4點是關鍵(組圖)

發表:2021-08-0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果粗糧
避免痛風平時多吃低糖食物及粗糧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是一種疼痛性關節炎症疾病,耳廓、指尖或者是肘關節等部位會出現痛風石,並且伴有嚴重的疼痛現象。嚴重時,甚至導致患者的關節活動受限,對健康有著較大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好預防痛風的工作。

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有效避免患上痛風嗎?

如何避免罹患痛風?

1、避免飲酒

長期大量飲酒,是導致患者痛風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想要避免患上痛風,切忌飲酒。酒精中這些嘌呤物質經過代謝之後,又會轉化成尿酸,導致體內的尿酸值過高,發生痛風的概率也會提高。

酒精當中的乙醇成分會在人體內合成非常多的乳酸,乳酸會影響到腎小管的功能,抑制到腎小管對於尿酸的排泄。這樣一來,就會導致身體當中的尿酸值過高,從而形成一些結晶淤積在關節內,發生痛風的概率特別高。

2、保持健康體重

身體過度肥胖,是導致出現痛風的危險因素之一。

由於身體過度肥胖,體內的脂肪高,血管當中的甘油三酯水平會增高,使得腎臟的排泄功能受到影響。還會導致游離脂肪酸水平增高,身體中會合成大量的尿酸,從而使得體內尿酸值失衡,患上痛風的風險也會提高。

所以一定要注意健康體重的保持。一旦體重超標的話,必須進行健康有效的減肥。

3、治療高血壓和高血糖

高血壓患者很容易出現微血管病變,就會使得組織缺氧,血乳酸水平會快速升高,尿酸鹽在腎小管當中的分泌會受到抑制,就會引起尿酸瀦留現象,導致尿酸值升高。

而對於高血糖人群來講,體內嘌呤的分解代謝能力增強,也會導致尿酸值增加,從而誘發痛風的出現。對於患有高血壓以及出現高血糖現象的人群來講,一定要積極治療疾病。並且在醫生指導下,適當的使用藥物進行治療。

4、避免攝入過多嘌呤食物

蔬菜水果
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低糖水果,預防痛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嘌呤食物一定要減少攝入,如肥肉、油炸類、燒烤類食物,以及各種海鮮,各類甜食等。這些食物都屬於高嘌呤食物,一旦長期大量攝入,就會使體內的尿酸大量合成。

而且這些食物會抑制到尿酸的排泄,很容易導致血尿酸快速升高。所以想要避免患有痛風,一定要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低糖水果以及粗糧等食物,能夠促使體內的尿酸排泄,達到預防患上痛風的作用。

總而言之,想要預防患上痛風,就一定要注意生活各方面的調理。除了以上4點之外,還應避免出現長期受寒現象。尤其是對於尿酸值過高人群來講,一旦沒有調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患上痛風的概率會特別高。

另外,如果關節部位出現反覆紅腫熱痛等炎症反應的時候,一定要快速前往正規醫院就診,並且在醫生指導下採取相應的方法治療,才能夠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