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污漬洗不掉?這些小技巧快學起來(圖)

發表:2021-08-1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衣服
清除衣服上髒汙的小技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天換下的衣服,如果沒有明顯髒污的話,只要丟進洗衣機裡,倒入洗衣精或洗衣粉,經過大約30分鐘清洗,一件乾淨又帶有香味的衣服就處理好了。但是,當衣服上被沾染一些惱人的髒污,丟入洗衣機是無法洗乾淨的,這時候就需要一些小技巧。

火鍋油漬

將牙膏沾溼後,再均勻塗在衣物上沾上油漬的地方,輕輕搓揉至白色泡沫覆蓋整塊污漬,最後用清水沖乾淨,油漬就能消。也可使用沙拉脫代替牙膏也能有相同效果。

不過去吃火鍋的最大困擾,就是衣服會沾染上味道,但是秋冬的衣物因爲厚重清洗會非常不便,這個時候可使用吹風機用熱風吹5分鐘,就能夠快速去除異味。

醬油漬

先將沾到醬油漬的地方用水打濕,然後撒上白糖直接搓洗,或是用小蘇打粉塗在打濕的髒污處,靜置10分鐘,在用清水沖掉,乾淨的衣服就能再次回來了!

油性筆跡

常見於上班族或是學生的衣服上,面對這種髒污,用小蘇打粉加上醋水就能去除。先將蘇打粉灑在筆跡處,把醋水裝在噴霧瓶裡噴在小蘇打粉上,靜置一下後最好用乾抹布就能擦消除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使用去光水,倒在化妝棉上去按壓也能達到去漬效果。

油漆污漬

將不要的香水噴在油漆污漬處上,再輕輕揉搓,最後用清水沖洗即可去除。

黃色汗漬

將等量的白醋和溫水混合倒入在容器中。再將衣服浸泡在此溶液中約2-3小時,然後用水沖洗後並輕輕擠出多餘的水分。接下來用幾滴洗衣劑與溫水混合,配合刷子來刷去污漬,再次用清水沖洗丟入洗衣機,就能將討人厭的黃色汗漬洗掉囉!

血漬

女生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的生理期,常常一個不注意就會沾染到褲子上,造成極大的困擾!如果是剛沾上,立刻用冷水或鹽水清洗,就能將血液洗掉。如果是乾掉的血液,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血漬處,靜置一些時間後再用冷水沖洗即可。

茶、咖啡

如果是剛沾上的話,先用紙巾吸乾,立即用70度的熱水沖洗,大致都能洗掉。如果還留有一些咖啡漬痕跡,一樣可以撒上小蘇打粉,靜待15分鐘後用牙刷刷洗,再丟入洗衣機,按平常的清洗步驟就能去除了。

口紅印

不小心把口紅沾染到衣服時,可用氣泡式礦泉水倒在乾淨的布上,再輕拍髒污處就可清除。另外也可用洗面乳,搭配牙刷的反覆刷洗,也能達到去污的作用。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