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失效的時候(組圖)

作者:古風 發表:2021-08-16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在中共的全面圍追堵截之下,反而是越來越精采,品牌也越來越響亮。
神韻在中共的全面圍追堵截之下,反而是越來越精采,品牌也越來越響亮。(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6月26日,古風與好友從紐約乘車去康州,觀看了疫情爆發以來神韻藝術團在全球的首場演出。神韻節目之精采、觀眾場面之火爆令他心生感慨。在感慨之餘,讓他聯想到中共大外宣,他們每年耗費上千億美元在國際舞台上為自身塗脂抹粉,卻不斷遭到反噬,而且是投資越大反噬效果就越大。相反,神韻在中共的全面圍追堵截之下,反而是越來越精采,品牌也越來越響亮。

古風在前往觀看演出的路上還在想,如今疫情還沒結束,神韻把今年在美國的首場演出放在康州可能會冷場。可出人意料的是,昨天下午第一場觀眾就爆滿。欣賞完首場還餘猶未盡的古風,就決定與朋友晚上再看,連看兩場,一直看到晚上9點多才散場。沒想到,第二場觀眾也是爆滿。這是古風有生以來笫二次看連場,其第一次連看二次的經驗是1982年在中國大陸的劇場觀看電影《少林寺》。

在來美國定居之前,古風對神韻是一無所知,而他之所以聽說神韻,還是從一位前央視記者口中得知。

那名記者曾對古風說:「中國傳統藝術在海外的發展空間非常廣闊,神韻藝術團已有7個演出團隊,他們每年在全球演出六百多場次,觀眾人數達到二百多萬,他們在各國演出的門票每張均價都在80美元以上,觀眾人數每年都在快速增長,而且觀眾90%以上都是老外。」

為各位帶來正統中國古典舞的神韻藝術團,多次遭到親共份子干擾演出。
為各位帶來正統中國古典舞的神韻藝術團,多次遭到親共份子干擾演出。(圖片來源:大紀元)

那位記者在與古風聊天的過程中表示,在體制內什麼事都難辦,文化部每年派明星劇團來美國演出(進行中共的大外宣),可是每次的演出門票免費送,都還有許多人不願意來看,更別提要靠門票賺錢。並強調,「何況這又不是在國內,上面下個文件就能強制讓觀眾買票來看。」

這位記者又飽含深意地對古風說:「(中共派來演出的劇團)演出內容的政治色彩(中共黨文化)太濃厚,也許是藝術變味後讓觀眾從心理上產生排斥的緣故吧!」古風聽完對方所說,非常認同他的觀點。

古風表示,其實,每個中國人都是心知肚明,中共的形象在國際用「臭大街」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其宣傳內容也是一些逆世界潮流的偽藝術,比如:唱紅色革命歌曲等,不管你演員有多出名,只要你沾上「中共」二字,馬上就會令觀眾心生厭惡,使得明星個人的聲譽都會受到影響。這種例子很多,相信讀者們都是心中有數的。

不過,古風強調,神韻就完全不一樣,首先神韻是一家純民間的藝術劇團,他們向世人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純正,其舞台背景光幕的效果也很現代,舞蹈演員和演奏團隊都很專業,往往會讓觀眾的心靈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淨化效果。更重要的是,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宗旨「復興人類的傳統和美德」也被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所接受,並且具有很強的兼容性。

古風認為,同樣是傳播中國文化,中共大外宣所展示的是逆世界潮流而行的中共黨文化,而神韻所展示的是順應世界潮流而行的中國傳統文化,兩者之間所產生的宣傳效果自然就不一樣。這也是神韻讓中共大外宣無地自容的原因。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