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8件不可思議的怪事(圖)

發表:2021-08-14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特龍湖」(Lake Natron),被科學家稱為「石化湖」
「納特龍湖」(Lake Natron),被科學家稱為「石化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搖錢樹

傳說中有一種寶樹,搖搖它就會落下金錢來,不過,誰也沒有見過會長出金子來的樹。現在科學家研究發現,無尾熊愛吃的尤加利樹竟能長出黃金顆粒。澳洲伯斯的地質學家發現,生長在金礦床上的尤加利樹,在乾旱時期能夠「吸金」,把深埋地下的黃金帶上來。

據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研究,生長出黃金顆粒的尤加利樹的根部,能夠達到地下30米深度,約相當於一棟10層高的建築。這一發現讓科學家大吃一驚,也提供他們勘探金礦的新方法。CSIRO化學家和領導該研究的林騰博士(Melvyn ntern)表示,尤加利樹似乎能夠告訴科學家「地層下面究竟有什麼,現在我們正克服困難,尋找那些深埋河床或沙丘地下的金子。」

研究發現,除了尤加利樹,澳洲刺槐等其他樹種的葉子也能長出黃金。不過尤加利樹葉子上的黃金顆粒只有人類頭髮直徑的五分之一左右,如果要打造一隻婚戒,必須要500棵樹。林騰博士說,此次在尤加利樹上發現長出黃金顆粒,絕對是世界上首次,無疑將對黃金採礦和勘探行業產生巨大的經濟利益。

過去,科學家也曾在桉樹下的土壤裡發現金子,但現在確認這些樹將微小的金粒吸收,儲存到葉子和樹枝中。他們使用澳大利亞的同步加速器,就是使用一種X光的巨大探測器,在一些樹的樹葉、枝芽和樹皮裡發現了微量的金子。顯示,這些樹下超過30米的深處有著富藏金子的金礦。

林騰博士認為,通過分析植物內金屬成分找礦的這種勘探方法將減少勘探成本,並更加環保,這種方法可能有助於在世界各地勘探新的鐵礦、銅礦、鉛礦或其它礦藏。有關這一發現的論文刊登在最新一期《自然通訊》雜誌上。

外星人植物

據俄羅斯ROSBALT新聞網9月26日消息,英國科學家發現非地球植物,疑似來自太空或其他星球上的植物。

據報導,這些非地球植物附著在科研氣球上落在英國約克郡。科學家認為,需要對這些植物進行深入而細緻的研究。據初步觀察,這些植物在形狀及尺寸上就與一般植物大不相同。有專家認為,這項研究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學者對進化論的認識。

目前科學家對地外植物如何落在科研氣球上尚無定論,但有一種假設認為,該植物與隕石撞擊科研儀器有關。未來科學家還計畫放出氣球,希望可以用它們來「捕捉」其他宇宙植物。

坦尚尼亞石化湖

如果地球上真有冥河(Styx)存在,一定就是位於坦尚尼亞的「納特龍湖」(Lake Natron)。這片看似靜止不動的水域隱藏一個致命秘密,它可以使任何碰觸到湖水的動物化為石頭,因此被科學家稱為「石化湖」。

「石化湖」水溫高達攝氏60度,且因溶入附近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的火山灰,水裡全是一種名為「泡鹼」(natron)的天然化合物;這種化合物由碳酸鈉和微量小蘇打組成,使水的酸鹼值落在pH9至pH10.5之間,逼近強鹼標準。

即使在極端嚴苛環境中仍能生存的鹼性羅非魚(Alcolapiaalcalica),也很難在「石化湖」裡存活。對於其他動物來說更為致命,它們一旦浸泡到水裡,沒過多久便會死亡,並且鈣化成一具具栩栩如生的石雕。

攝影師勃蘭特(Nick Brandt)沿著東非拍攝時,發現湖面上這些保存完好的動物標本,他說「沒有人知道這些鳥類、蝙蝠如何死亡,或許湖水澄淨得像一面鏡子,它們以為那是另一個世界,一頭墜入後就再也飛不出來了。」

英國「草泥豬」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一種生物——草泥豬!它的英文名叫Sheep-pig,是一種身上長著「羊毛」的豬!草泥豬是英國的一種奇特動物,原產自匈牙利和奧地利,曾經在英國的林肯郡也很常見,現已瀕臨滅絕。

草泥豬看起來長得像綿羊,其實是豬,因此又被形象地稱為「綿羊豬」。草泥豬跟羊一樣,每年剪一次毛,剪掉的毛可以做成羊毛衫。

海底奇獸

說到真實存在的海底奇獸,多數人會想到稀有的獨角鯨,不過對於海洋生物學家來說,「巨型火體蟲」才是真正符合稱號的生物。它不是一隻,而是由數以千計只個體黏著起來的半透明巨獸,在海裡噴射前進。

「火體蟲」(Pyrosome)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尾索動物亞門,是一種群聚的濾食性浮游生物,每個微小個體都像是活體公寓裡的其中一名住戶,不斷供給活體公寓養分及水分,使它能生存並且發出銀白色的光芒。

半透明的「火體蟲」從幾公分至幾十公尺都有,小型的就像一個裝填許多泡泡的瓶子,大型的則像一條巨大的管道。它們在海裡溫暖水層間藉由噴射動力前進(類似章魚、水母的移動方式),移動時,每個成員都要不斷地吸水再吐出,儘管是大家一起努力,速度仍舊緩慢。

小型火體蟲就像瓶子裡面裝了許多泡泡,潛水員形容,它們觸摸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精美的羽毛。海洋生物學家海姆(Rebecca Helm)說,「第一次看見它們我感動得快哭了,雖然它們看起來巨大又恐怖,實際上卻是異常地脆弱。它們就像是海裡最珍貴的獨角獸。」

魔術師空中漂浮

英國魔術師迪摩那(Dynamo)在2013年6月23日單手搭在一輛15英尺(約合4.6米)高的雙層巴士車頂上,在倫敦街頭上演「空中飄浮」,驚倒不少現場觀眾,其驚人的表演吸引了整個倫敦的目光。這個視頻在網上曝光後,也令眾人嘖嘖稱奇。

迪納摩不是完成這個「空中飄浮」的第一人。德國街頭表演者John Lorbeer已有過類似的記錄,自2002年以來,他曾把自己掛在各種不可能的位置上,其中包括街道兩側建築物和商店門面的牆壁上。

Dynamo的原名是史蒂芬•弗拉伊內(Steven Frayne),現年30歲,他曾以違反常理的「掉下巴」的特技震驚了觀眾,使最愛質疑的人們相信了魔術。2011年在他為宣傳自己的系列節目《不可思議的魔術師》(Magician Impossible)而上演的「踩水走過」泰晤士河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而在23日的大膽表演中,這位布拉德福出生的魔術師與百事可樂MAX公司合作的「懸浮」魔術表演將他震撼人心的特技又發揮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他是百事可樂MAX宣傳中的新面孔,這次表演也為其「活在當下」行動做了宣傳,這個行動將會為顧客發出數百份獎品。

雖然經常看魔術電視節目的觀眾們已經很習慣看他做一些看起來根本不可能的事,但能夠在巴士裡面觀看表演的幸運粉絲們仍是看的目瞪口呆,紛紛為這位「懸浮」魔術師拍照。

Dynamo也對著照相機露出自信而輕鬆的笑容。一名警察在旁邊為Dynamo的魔術表演護航清路,確保表演的巴士周圍沒有其他車輛靠近。那麼你認為這是魔術,還是Dynamo確實擁有特異功能呢?

熱鍋邊的螃蟹

臺灣宜蘭龜山島海底溫泉有一種特有生物「烏龜怪方蟹」,生存在充滿硫磺結晶、高達攝氏140度的溫泉裡,又被稱為「熱鍋邊的螃蟹」,是全球極為少見的生態體系。

龜山島的海底火山熱泉至今還在噴發,水溫高達140℃,pH值介於1到4之間,是酸度極高的溫泉,但成千上萬的烏龜怪方蟹就生活在硫磺純度高達99.5%的洞穴和縫隙中,靠著吃被燙死的浮游生物生存,非常罕見。

《熱鍋邊的螃蟹》導演林裕翔花了2年多的時間,潛入30米深的龜山島海域對烏龜怪方蟹進行拍攝,因海裡溫度高,還有潮流問題,再加上重達5、60公斤的攝影機器,拍攝難度相當高,不過看到蟹群湧出的那刻,拍攝團隊直呼真的很美。

90頭奶牛放屁引發爆炸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據路透社在2014年的報導,稱德國農場的一家牛棚中因為擁擠了90多頭奶牛引發一場出人意料的火災。在事故調查中發現引發這起火災的並非是什麼明火等東西,而是因為奶牛的數量太多,產生的「屁」-脹氣無處排放,再加上比較擁擠在摩擦中產生了靜電最終引發了這起火災。

根據Rasdorf當地警方的事後調查發現該牛棚的通風環境比較差,由於擁擠了太多的奶牛產生了大量的甲烷氣體,然後一個靜電荷所產生火焰引發了這起火災,根據報導目前僅有一頭奶牛被燒死,此外牛棚的屋頂也受損,無人員受傷。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