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8件不可思议的怪事(图)

发表:2021-08-14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特龙湖”(Lake Natron),被科学家称为“石化湖”
“纳特龙湖”(Lake Natron),被科学家称为“石化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摇钱树

传说中有一种宝树,摇摇它就会落下金钱来,不过,谁也没有见过会长出金子来的树。现在科学家研究发现,无尾熊爱吃的尤加利树竟能长出黄金颗粒。澳洲伯斯的地质学家发现,生长在金矿床上的尤加利树,在干旱时期能够“吸金”,把深埋地下的黄金带上来。

据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生长出黄金颗粒的尤加利树的根部,能够达到地下30米深度,约相当于一栋10层高的建筑。这一发现让科学家大吃一惊,也提供他们勘探金矿的新方法。CSIRO化学家和领导该研究的林腾博士(Melvyn ntern)表示,尤加利树似乎能够告诉科学家“地层下面究竟有什么,现在我们正克服困难,寻找那些深埋河床或沙丘地下的金子。”

研究发现,除了尤加利树,澳洲刺槐等其他树种的叶子也能长出黄金。不过尤加利树叶子上的黄金颗粒只有人类头发直径的五分之一左右,如果要打造一只婚戒,必须要500棵树。林腾博士说,此次在尤加利树上发现长出黄金颗粒,绝对是世界上首次,无疑将对黄金采矿和勘探行业产生巨大的经济利益。

过去,科学家也曾在桉树下的土壤里发现金子,但现在确认这些树将微小的金粒吸收,储存到叶子和树枝中。他们使用澳大利亚的同步加速器,就是使用一种X光的巨大探测器,在一些树的树叶、枝芽和树皮里发现了微量的金子。显示,这些树下超过30米的深处有着富藏金子的金矿。

林腾博士认为,通过分析植物内金属成分找矿的这种勘探方法将减少勘探成本,并更加环保,这种方法可能有助于在世界各地勘探新的铁矿、铜矿、铅矿或其它矿藏。有关这一发现的论文刊登在最新一期《自然通讯》杂志上。

外星人植物

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9月26日消息,英国科学家发现非地球植物,疑似来自太空或其他星球上的植物。

据报导,这些非地球植物附着在科研气球上落在英国约克郡。科学家认为,需要对这些植物进行深入而细致的研究。据初步观察,这些植物在形状及尺寸上就与一般植物大不相同。有专家认为,这项研究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学者对进化论的认识。

目前科学家对地外植物如何落在科研气球上尚无定论,但有一种假设认为,该植物与陨石撞击科研仪器有关。未来科学家还计划放出气球,希望可以用它们来“捕捉”其他宇宙植物。

坦桑尼亚石化湖

如果地球上真有冥河(Styx)存在,一定就是位于坦桑尼亚的“纳特龙湖”(Lake Natron)。这片看似静止不动的水域隐藏一个致命秘密,它可以使任何碰触到湖水的动物化为石头,因此被科学家称为“石化湖”。

“石化湖”水温高达摄氏60度,且因溶入附近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的火山灰,水里全是一种名为“泡碱”(natron)的天然化合物;这种化合物由碳酸钠和微量小苏打组成,使水的酸碱值落在pH9至pH10.5之间,逼近强碱标准。

即使在极端严苛环境中仍能生存的碱性罗非鱼(Alcolapiaalcalica),也很难在“石化湖”里存活。对于其他动物来说更为致命,它们一旦浸泡到水里,没过多久便会死亡,并且钙化成一具具栩栩如生的石雕。

摄影师勃兰特(Nick Brandt)沿着东非拍摄时,发现湖面上这些保存完好的动物标本,他说“没有人知道这些鸟类、蝙蝠如何死亡,或许湖水澄净得像一面镜子,它们以为那是另一个世界,一头坠入后就再也飞不出来了。”

英国“草泥猪”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生物——草泥猪!它的英文名叫Sheep-pig,是一种身上长着“羊毛”的猪!草泥猪是英国的一种奇特动物,原产自匈牙利和奥地利,曾经在英国的林肯郡也很常见,现已濒临灭绝。

草泥猪看起来长得像绵羊,其实是猪,因此又被形象地称为“绵羊猪”。草泥猪跟羊一样,每年剪一次毛,剪掉的毛可以做成羊毛衫。

海底奇兽

说到真实存在的海底奇兽,多数人会想到稀有的独角鲸,不过对于海洋生物学家来说,“巨型火体虫”才是真正符合称号的生物。它不是一只,而是由数以千计只个体黏着起来的半透明巨兽,在海里喷射前进。

“火体虫”(Pyrosome)属于脊索动物门中的尾索动物亚门,是一种群聚的滤食性浮游生物,每个微小个体都像是活体公寓里的其中一名住户,不断供给活体公寓养分及水分,使它能生存并且发出银白色的光芒。

半透明的“火体虫”从几公分至几十公尺都有,小型的就像一个装填许多泡泡的瓶子,大型的则像一条巨大的管道。它们在海里温暖水层间借由喷射动力前进(类似章鱼、水母的移动方式),移动时,每个成员都要不断地吸水再吐出,尽管是大家一起努力,速度仍旧缓慢。

小型火体虫就像瓶子里面装了许多泡泡,潜水员形容,它们触摸起来的感觉就像是精美的羽毛。海洋生物学家海姆(Rebecca Helm)说,“第一次看见它们我感动得快哭了,虽然它们看起来巨大又恐怖,实际上却是异常地脆弱。它们就像是海里最珍贵的独角兽。”

魔术师空中漂浮

英国魔术师迪摩那(Dynamo)在2013年6月23日单手搭在一辆15英尺(约合4.6米)高的双层巴士车顶上,在伦敦街头上演“空中飘浮”,惊倒不少现场观众,其惊人的表演吸引了整个伦敦的目光。这个视频在网上曝光后,也令众人啧啧称奇。

迪纳摩不是完成这个“空中飘浮”的第一人。德国街头表演者John Lorbeer已有过类似的记录,自2002年以来,他曾把自己挂在各种不可能的位置上,其中包括街道两侧建筑物和商店门面的墙壁上。

Dynamo的原名是史蒂芬•弗拉伊内(Steven Frayne),现年30岁,他曾以违反常理的“掉下巴”的特技震惊了观众,使最爱质疑的人们相信了魔术。2011年在他为宣传自己的系列节目《不可思议的魔术师》(Magician Impossible)而上演的“踩水走过”泰晤士河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在23日的大胆表演中,这位布拉德福出生的魔术师与百事可乐MAX公司合作的“悬浮”魔术表演将他震撼人心的特技又发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是百事可乐MAX宣传中的新面孔,这次表演也为其“活在当下”行动做了宣传,这个行动将会为顾客发出数百份奖品。

虽然经常看魔术电视节目的观众们已经很习惯看他做一些看起来根本不可能的事,但能够在巴士里面观看表演的幸运粉丝们仍是看的目瞪口呆,纷纷为这位“悬浮”魔术师拍照。

Dynamo也对着照相机露出自信而轻松的笑容。一名警察在旁边为Dynamo的魔术表演护航清路,确保表演的巴士周围没有其他车辆靠近。那么你认为这是魔术,还是Dynamo确实拥有特异功能呢?

热锅边的螃蟹

台湾宜兰龟山岛海底温泉有一种特有生物“乌龟怪方蟹”,生存在充满硫磺结晶、高达摄氏140度的温泉里,又被称为“热锅边的螃蟹”,是全球极为少见的生态体系。

龟山岛的海底火山热泉至今还在喷发,水温高达140℃,pH值介于1到4之间,是酸度极高的温泉,但成千上万的乌龟怪方蟹就生活在硫磺纯度高达99.5%的洞穴和缝隙中,靠着吃被烫死的浮游生物生存,非常罕见。

《热锅边的螃蟹》导演林裕翔花了2年多的时间,潜入30米深的龟山岛海域对乌龟怪方蟹进行拍摄,因海里温度高,还有潮流问题,再加上重达5、60公斤的摄影机器,拍摄难度相当高,不过看到蟹群涌出的那刻,拍摄团队直呼真的很美。

90头奶牛放屁引发爆炸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据路透社在2014年的报导,称德国农场的一家牛棚中因为拥挤了90多头奶牛引发一场出人意料的火灾。在事故调查中发现引发这起火灾的并非是什么明火等东西,而是因为奶牛的数量太多,产生的“屁”-胀气无处排放,再加上比较拥挤在摩擦中产生了静电最终引发了这起火灾。

根据Rasdorf当地警方的事后调查发现该牛棚的通风环境比较差,由于拥挤了太多的奶牛产生了大量的甲烷气体,然后一个静电荷所产生火焰引发了这起火灾,根据报导目前仅有一头奶牛被烧死,此外牛棚的屋顶也受损,无人员受伤。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