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社媒帳號稱「法輪功撤出香港」造假新聞被識破(圖)

發表:2021-08-12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法輪佛學會表示,法輪功是香港合法註冊的社團,享有基本法保護下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圖片來源:香港法輪功網頁截圖)
香港法輪佛學會表示,法輪功是香港合法註冊的社團,享有基本法保護下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圖片來源:香港法輪功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12日訊】8月11日晚,有冒充法輪功的社交媒體臉書帳號,發布「香港法輪功將撤出香港」的假消息,8月12日被多家親建制媒體引述報導。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表澄清,指香港法輪功沒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佛學會譴責有人在故意事端,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對此保留法律追訴的權利。

香港法輪佛學會的聲明指,早在今年2月,香港法輪佛學會已經在官方網(hkfalundafa.org)發布題為「有關假冒及非官方授權社交媒體帳號」的公告,已經表明香港法輪功沒有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所謂「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法輪功」等各類社交媒體帳號,是假帳號,不代表香港法輪功。

聲明指:「香港法輪佛學會是香港合法註冊的社團,享有基本法保護下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香港法輪功沒有打算撤出香港。」

有媒體隨後也發表了澄清報導,網媒《立場新聞》、「眾新聞」、英文媒體Hong Kong Free Press(HKFP)分別在網站、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報導了造假一事。

香港法輪佛學會2021年2月13日在官方網站發表的公告指,二十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在工作和生活中傳遞著真善忍的美好及法輪功真相,香港市民對法輪大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們衷心感謝香港市民的理解與支持。

但近期,部分社交媒體帳號打著「法輪功」、「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等名義,盜用一些法輪功學員工作與生活的照片或影片,或採用大紀元時報發表的獨家相片或影視截圖,令市民誤認為是香港法輪功的官方帳號在做推廣,吸引了很多市民跟貼、點讚。

香港法輪佛學會僅此聲明,香港法輪佛學會於1996年在香港合法註冊,是法輪功唯一官方機構。香港法輪功沒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該類社交媒體的言論及行為並不代表法輪功。此外,香港法輪佛學會對任何盜用法輪圖形的行為,將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歡迎市民通過法輪大法網站進一步了解法輪功。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