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二零之殤 社會道德墜向深淵(組圖)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1-07-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8年5月15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親赴法輪大法發祥地長春視察
1998年5月15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親赴法輪大法發祥地長春視察。

22年前的7月20日,是一個黑暗的日子。很多明明白白經歷過那一天的人們回憶,那時好像天都要塌下來一樣。更多人沒有注意到,這一天對之後的中國社會乃至整個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這一天是歷史的拐點,是中國社會從道德回升到道德墮落的分界。

大法洪傳生命向善
道德回升清曲流芳

1992年初,在改革開放經濟搞活,國人開始一切向錢看,社會道德出現大滑坡的時候,李洪志先生傳出以真、善、忍為指導的法輪大法。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從長春發祥以來,短短幾年內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社會和政府的認同。

1999年7月20日之前,在中國大陸的每一個城市、鄉鎮,都有法輪功學員晨煉的身影,在朝陽的映照下,功法祥和的音樂伴隨著他們齊整的動作,彷彿滌蕩著塵世,給人們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他們不論春夏秋冬、嚴寒酷暑,一如既往地堅持著,並且人數越來越多,到1999年,修煉人數達到一億人。這其中,包括男女老幼,包括社會各階層、各領域人士,包括各級領導幹部,還包括許多高級知識份子,社會的精英階層。

1999年之前,大陸法輪功學員晨煉景象
1999年7月20日之前,在中國大陸的每一個城市、鄉鎮,都有法輪功學員晨煉的身影,在朝陽的映照下,功法祥和的音樂伴隨著他們齊整的動作,彷彿滌蕩著塵世,給人們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這些在社會上有地位、有建樹的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苦惱。他們有的為疾病所困擾,有的在利益的爭奪中感到心中很苦很累,有的苦惱不知生活的目地是什麼。這些有著豐富社會閱歷,較高文化知識的人,在法輪大法的指導下,明白了一生中一直苦苦探尋的問題:人為什麼當人、人應該怎樣活著、人為什麼要做好人等真正的道理。

這些人修煉法輪大法以後,很多人學會了時時處處以真誠、善良、寬容、忍讓為立身之本,學會了遇事找自己的原因,善待他人,淡薄名利,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很多人那顆多年來爭強好勝的心終於回歸單純快樂,寧靜祥和,很多人變得越來越溫厚善良。與之相應的,他們的身體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各種疾病不翼而飛。

不僅自己受益,這些人也使周圍人看到了他們身體和精神面貌的明顯變化,有很多實例被認為是科學解釋不了的奇跡。通過這些修煉人的身體力行和他們的親身講述,使社會更加理解他們、敬佩他們,對社會的道德回升起到了帶動作用。當時社會上湧現出的很多個人及團體的好人好事、先進事跡,事實上都與法輪功有關。

哈爾濱市法輪功輔導總站獲得褒獎
哈爾濱市法輪功輔導總站獲得褒獎。

在法輪大法這一片淨土裡,人們回憶,那段自由、平靜修煉法輪功的日子,是他們一生中最快樂、最充實的時光。這些修煉人在各自的家庭、工作崗位、社會生活中演繹了一首首生命回歸、向善的清曲。

打壓之前深入調研
報導正式評價正面

很多人以為,打壓法輪功是由於國家和各部門對法輪功不瞭解,事實並非如此,這大規模的群眾健身活動,早就為高層和各部門所瞭解。1998年5月11日之前,人體科學工作,即氣功,是由中宣部、民政部、公安部、衛生部、國家體育總局等九個部委所共管,1998年5月11日之後,氣功才改為由國家體育總局管理。

1998年5月15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親赴法輪大法發祥地長春視察。中央電視臺當晚10時在第一套節目《晚間新聞》和第五套節目中分別報導了伍紹祖視察長春,深入群眾調研,廣大群眾修煉法輪功的盛況,時長約10分鐘。報導認為,實踐證明,法輪大法在把修煉人帶到高層次的同時,對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提高社會的道德水準,起著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這是國家電視臺對法輪功修煉做出的正式、正面的報導。

1998年5月15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親赴法輪大法發祥地長春視察。
1998年5月15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親赴法輪大法發祥地長春視察。(以上圖片皆來自明慧網)

科痞妄言栽贓污衊
國家體總釐清事實

正當中國社會因為修煉法輪功的人越來越多,在法輪功學員的影響帶動下,道德回升之時,1998年5月27日,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即在北京電視臺以假事例、扣帽子的方式誣蔑法輪功,這些污衊之詞,也成了1999年打壓法輪功的宣傳謊言,如所謂的宗教問題,排醫性問題等,其實早已經過實際調研得以釐清。

1998年10月中下旬,因何祚庥等人宣傳污衊,國家體總再度派出以原中國氣功協會負責人邱玉才為組長的考察組,分赴長春考和哈爾濱對法輪功進行調研。考察組除深入煉功點,明察暗訪外,還於10月20日,在長春召開了由52名代表參加的座談會,與會的代表有企業家、個體業者、居委會主任、工人、政府官員、老紅軍、現職軍級幹部、專家學者,其中大專院校教授25人。調研組要求與會學員實事求是的介紹他們為甚麼修煉法輪功、法輪功有哪些好處,以及他們的意見和要求等。國家體總調研組組長邱玉才在調研會上說:

關於法輪功的問題,國家體總委託我和管謙,李志超,到長春對法輪功做一個瞭解。關於法輪功的問題,是這樣的:一個對於功法、功效,包括促進精神文明建設是沒有疑議的,是應當充分肯定的。

通過調查瞭解,長春有十幾萬人在煉法輪功,而且層次較高,有十幾所大專院校的教授、博士導師、高級幹部,還有從工人到知識份子各個層面上的都有,確實功效很顯著。

從社會上反映的情況來看,對法輪功有些誤解,爭議,就反映出這些問題,我們的想法,比如你要說法輪功帶有宗教色彩或者是民間宗教,那麼你要拿出依據,甚麼依據呢?構成甚麼條件才是民間宗教,哪些屬於宗教色彩你明確提出來。如果不是這樣,那就不是民間宗教。

再一個是排醫性,排他性的問題。如果說李洪志老師沒這樣講,是我們下邊理解的問題,那我們要把學員和老師要分開。下邊學員說這個說那個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把它都放在老師身上。比如說,排醫性問題,李洪志老師在哪個地方說的,因為在講學裡或者在著作裡沒有這個說法,這個要以事實為根據處理這個問題。必須是李洪志老師本人怎麼說的,不要哪個人反映的,聽這裡說的,聽那裡說的,那不行,不能作為依據。

我們認為法輪功的功法功效都不錯,對於社會的穩定,對於精神文明建設,效果是很顯著的,這個要充分肯定的。

北京武漢統計調查
功理深奧有益社會

1998年10月,調查者對北京市五個城區(西城區、崇文區、東城區、宣武區及朝陽區)200多個煉功點進行調查,有效調查人數12,731例。統計分析結果顯示,法輪功祛病總有效率為99.1%,體質增強80.3%,精神狀況得到改善96.5%。調查結果顯示,疾病的康復、體質的增強與精神狀況的改善之間存在著密切的聯繫。由此可見,精神因素在人的健康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通過學煉法輪功,修煉者普遍建立了良好的生活態度,提高個人的道德修養,使社會人際關係、公共道德觀念得到改善,人們心性的提高,都積極地促進了社會精神文明的整體升華。

1998年12月,在對湖北省武漢三鎮50餘個煉功點的2,005名法輪功修煉者的調查中發現,這些修煉者中,以高中、中專、大專、大學、研究生等有文化的比例最大。調查中還發現,法輪功修煉者中有相當一部分人在學煉法輪功之前身體是完全健康的,他們學功的目的完全是出於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並為法輪功深奧的功理所吸引。

迫害信仰道德崩潰
亂象叢生全民受害

1999年7月20日,中共黨魁江澤民不顧當時中央常委多數家屬都修煉法輪功的實事,全面性鎮壓法輪功,實際上是把道德正在回升的中國社會推向深淵,把億萬中國民眾推向深淵。表面上看,中共迫害法輪功與其他人無關,可歷史的過程展現出,迫害法輪功,真正的受害者是所有的中國民眾。

從發動迫害法輪功以後,20多年來,大陸社會道德急速下滑:官場一片腐敗,盛行黑道和淫亂,強行征地拆遷,官商勾結,司法腐敗,權貴的瘋狂掠奪造成了資源的嚴重破壞、生態環境的急劇惡化;商場一片造假,食品毒害民生,假牛奶、注水肉、毒蔬菜、毒米麵、地溝油;勞動市場充滿欺壓,大量的廉價勞動力、低工資、低福利、工作環境惡劣,欠薪、礦難、黑磚窯、強迫勞動、塵肺病、富士康系列跳樓、勞工NGO被關閉、勞工維權者被關押;社會問題嚴重,留守兒童、癌症村、收容遣送站、集中營、鬼城、豆腐渣工程;信息控制、愚民教育使人們麻木、冷漠、犬儒主義盛行,知識、文化、藝術的發展受到侵害,人與人之間相互欺騙,不講誠信,不講情感,不講親情……

回顧歷史,中國社會從90年代的社會道德回升,到今天的道德淪喪,可以說,1999年的七二零事件是拐點,是國殤。如果我們希望能有健康的社會,光明的未來,就必須對此進行反思,中國人不僅要抛棄中共,還要重建道德,重回信仰。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