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挺國手丟代言 立委:北京抄家滅族(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3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S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許多藝人亦通過社群平台,幫選手打氣加油,如徐熙娣(藝名小S)、蔡依林。此舉卻讓小S在一夜之間丟了4個代言。資料照。(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且總體獎牌數增加,除了全民跟著瘋奧運外,許多藝人亦通過社群平台,幫選手打氣加油,如徐熙娣(藝名小S)、蔡依林。此舉卻引起大陸網友不滿、辱罵,讓小S在一夜之間丟了4個代言;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這種制裁完全無道理,更進一步疏離了台灣與北京的關係;同黨籍立委陳亭妃也說,凸顯北京違反言論自由,抄家滅族。

小S挺國手丟代言

近日小S時常於IG上幫台灣的選手加油,還稱他們是國手,結果竟慘遭大陸小粉紅出征,並痛批其支持「台獨」選手;蔡依林亦因為在臉書上轉發羽球選手戴資穎的貼文,並於IG的限時動態替羽球選手李洋、王齊麟加油打氣,被轟「辱華」,甚至兩人遭指都是「兩面派」。其中小S至少損失3200萬,使她面對著媒體詢問時,無奈回應「先讓我靜一靜好嗎?」

據《鏡週刊》報導,愛女心切的徐母看見女兒被抵制和攻擊,她首度出面發聲力挺女兒,並幫緩頰表示,女兒就支持運動員,「不管世界上哪個運動員都是了不起、不分彼此的,只要能登上奧運都很了不起」,徐母也希望網友能理解,因為這是女兒熱愛運動的一個方式和可愛的地方。

Doris開轟北京「整株壞掉」

據《自由時報》報導,閃靈樂團團長Doris對此開轟北京「最成功的教育是教人民怎麼去恨,金牌拿最多,認同拿最少。」他還對小粉紅行徑很傻眼:「在那裡天天負能量,對全世界開砲,贏了中國隊的外國選手被出征,自己中國隊得獎也被罵、沒得獎的更被罵,到底是怎樣的政權可以滋養出這些整天負能量滿點的人民?」、北京「根本整株壞掉是不是。」

立委:北京抄家滅族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對此說,這種作法已凸顯北京違反民主、言論自由,甚至是殺雞儆猴、抄家滅族,只要不認同北京,甚至在言語當中有稍微幫台灣發聲,皆會被出征、撻伐,這就是北京。

民進黨的立法院黨團召開了線上記者會,有媒體於會中問到,小S、蔡依林於社群媒體上發文為台灣選手參與東京奧運加油,引發大陸網友不滿,還說他們「台獨」分子,而小S還為此丟了大陸4個品牌代言。

黨團的書記長羅致政對此表示,在北京沒有所謂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這種事情;非常很遺憾地,當國人為自家國手打氣加油時,居然會遭對岸的制裁,且這種制裁完全無道理。

最後羅致政強調,這只會更進一步疏離了台灣與北京的關係,而且北京這種民族主義的作為,亦讓北京進一步疏離了國際社會普世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