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孫春蘭率專家團隊抵南京 江蘇主要官員或烏紗帽難保(圖)

發表:2021-08-02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共副總理孫春蘭7月30日再率領專家團隊抵達南京督陣。
傳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右)7月30日率領專家團隊抵達南京督陣,懲辦失職官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中國東部省份江蘇省會南京,因為管控不力導致疫情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快速擴散蔓延,截至7月30日已蔓延至中國10省市22市,達262人,遠超以往任何一次局部疫情。中國大陸輿論認為今次疫情衝擊中國國內本已向好的旅遊市場,不僅給民眾生命健康帶來威脅,也給國家經濟帶來嚴重負面影響,呼籲嚴懲相關官員。

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兼董事長馮軍已被停職

南京祿口機場國內國際航班保潔人員混淆不分、且對國際航班消毒沒有過渡時間即讓保潔人員登機清掃是本次疫情的第一道漏洞。對此,機場運營方——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兼董事長馮軍已於7月23日被江蘇省委暫時停職。

1969年出生的馮軍現年52歲,之前主要任職於中共黨委組織部門,先後任中共南通市、無錫市組織部長。有網民表示,2020年11月馮軍正式調任東部機場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也有媒體稱馮軍7月份就開始任職),實為外行領導內行。江蘇省委7月21日召開的會議中曾提到,馮軍在東部機場集團運營中管理不專業,其將國際航班與國內航班由原來的分開運營變為統一混合運營,造成境外疫情流入,引發新冠疫情傳播。

微博@新京報7月30日採訪祿口機場確診保潔員李丹的採訪錄音還顯示,祿口機場原本對國際航班要全面消毒並封閉幾個小時後才能保潔員登機清潔,當時擔任祿口機場黨委書記兼董事長的是「老民航」錢凱法。但是此番疫情爆發前,祿口機場對於國際航班消毒後不再有過渡時間,而是讓保潔員立刻登機清掃。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的主要股東是江蘇省國資委(44%)、江蘇交通控股(27.3%)和南京紫金投資集團(28.7%),所以其所有權者是江蘇省人民政府(股權71.3%)和南京市人民政府(通過紫金投資控股28.7%),這也是為什麼祿口機場出現疫情防控失誤後,會由江蘇省委宣布對其「暫停職務」。百度百科資料顯示:東部機場集團為國有全資有限責任公司,由江蘇省委管理領導班子,由該省國資委列名監管、省交通運輸廳負責行業管理。

對於馮軍這種能力明顯有問題官員,當初的任職由誰提名,又有誰通過?江蘇省委是否要負有選拔和監督責任,是目前輿論關注的另一個問題。

江蘇省長和江蘇省國資委主任或被問責

從職位上看,兼任省委黨組書記的江蘇省長和江蘇省國資委主任應該主要負責東部機場董事長任免。

江蘇省長吳政隆,1964年11月生,江蘇南京人,工學學士,在中國機械部門工作十多年後,1999年調任重慶,歷任重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萬州區區長、書記,重慶市委秘書長等職。2014年調任山西太原市委書記,2016年開始歷任南京市委書記、江蘇省省長兼省政府黨組書記。

江蘇省國資委主任徐郭平1962年1月出生於江蘇泰興,從國企高管到官場官員,其仕途一直在江蘇。徐郭平不僅是江蘇省國資委主任,還是國資委黨委書記,兼江蘇省委組織部副部長。

7月27日,一篇《江蘇省長,再赴南京「督戰」》的報導,被輿論嘲諷為走過場搞形式的官樣表現,「南京不是江蘇省會?江蘇省長不在南京辦公?」實際上,江蘇省政府所在地為南京市北京西路68號,南京市政府所在地為南京市北京東路41號,兩地不過3.5公里,一個「赴」字,卻好似跨越了千山萬水。雖然文章報導不是出自江蘇省長之手,輿論為此嘲諷省長似是遷怒,這也恰恰折射了輿論對江蘇官員在此番疫情中的不滿。

南京疫情的快速擴散,除了Delta變種病毒本身的快速傳播。南京地方政府對離寧人群管控的延後以及當地健康碼「蘇康碼」前期的混亂已引發輿論的指責和詬病。而在後來的疫情防控中各種,南京地方官員更是各種蠢相盡現。

南京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大陸各省之際,其他地方都紛紛選擇了關閉景區,只有南京官方7月29日突然震撼宣布因為颱風「煙花」關閉的「南京各景區今天恢復開放!」南京地方官員這是對自己的本地疫情管控有多自信?結果當天南京新增了18例本土確診。7月31日當地政府不得不再次宣布,為了「及時有效遏制疫情擴散」,景區要重新關閉。「及時有效」四個字再引輿論對南京官員的嘲諷。

南京市代市長和衛健委主任的仕途走向被關注

為此,目前的南京市代市長夏心旻和南京市衛健委主任方中友的仕途走向也被輿論所議論。1965年5月生的夏心旻系江蘇鹽城人,在擔任南京代市長之前,夏心旻的職務是揚州市委書記。因為夏心旻是6月29日剛剛代理南京市長,所以前南京市長,即剛剛升任南京市委書記的韓立明(女)同樣引發輿論。

韓立明1964年9月生,江蘇常州人,其仕途從常州市起步,歷經溧陽市、南通市、泰州市,2019年調任南京市長兼江北新區管委會主任。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兼主任方中友出生於1966年,安徽舒城人。曾任南京市土壤肥料站站長,南京市農科所黨支部書記兼所長,南京市農林局副局長;南京市農業委員會主任,南京市計生委主任等職。2020年12月開始擔任南京市衛健委主任。令人不解的是,方中友除了出現在7月21日的南京第一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後面多場疫情發布會均未現身,多由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出面。

因為南京疫情仍在擴散,7月28日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到南京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後,有未經官方證實的網路消息稱,中國副總理孫春蘭7月30日再率領專家團隊抵達南京督陣。網民猜測「江蘇官場要掃落一地烏紗帽。」輿論呼籲嚴懲失責、失能官員。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