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說話方式 透露你的情商高低(圖)

發表:2021-08-02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種說話方式,透露你的情商高低
6種說話方式,透露你的情商高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管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中,總是會遇到那麼一兩個不太會說話的人,讓人覺得非常反感。總結了比較常見的6種最讓人討厭的說法方式,看看你遇到過幾種?

1、命令指使型

這種人不管自己是什麼層次、什麼級別,說話總是喜歡用命令指使的口氣,讓人特別不高興。

工作中經常遇到這類人,明明是平級關係,還總是喜歡用命令口氣,每次說話都會說,「你過來」,「你把這個問題弄清楚再過來」,明顯一副領導架勢。

喜歡用這種方式說話的人,往往不能顯得自己多有能力,反而顯得自己情商很低。

2、傲嬌蔑視型

有一種人在和別人溝通時特別喜歡說「你明白嗎?」,「能聽懂我的意思嗎?」、「你不理解我的意思嗎?」。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表達清楚,但講出來卻有一種埋怨對方理解能力差的意思。

這可能也是一些人的習慣性表達,但卻給對方造成不尊重的感覺。

其實,謙遜的表達方式應該是,「我講的清楚嗎?」,「這樣講是不是清楚些?」,用這種方式來確認對方是否能懂自己,會把溝通責任放到自己身上,給對方以足夠的尊重。

3、反問指責型

每個人在發表意見時都希望被認同,即便有不同的意見也可以採用委婉的表達方式,但有的人卻總是喜歡用反問指責的語氣。

比如,工作中的同事總是習慣性用一種方式處理文件,而你覺得用另外一種方式效率更高,但你如果用反問指責的方式問對方,對方肯定很反感,如果用徵求詢問的語氣來說,對方就會很容易認可你的意見。

4、習慣否定型

每個人身邊應該都會遇到這樣一種人,不管你說什麼都習慣站在對立的立場反駁一下,既不認同別人,但又講不出真正有道理的話,純粹就是為了反駁而反駁。

比如,你說喜歡什麼書,他就說這種書沒什麼價值。你說喜歡哪個偶像,他就說你偶像各種不好。

這種人其實是最討厭的,雖然人與人溝通意見不同很正常,但如果你站在對立面講出有道理的論證也可以,但很多人真的只是習慣性的否定反駁。

5、敷衍型

還有一種人說話特別敷衍,你說什麼都不太當回事,比如在工作中你在講一件事情,對方卻說「這有什麼好講的」,會讓人感覺到被輕視,不被尊重。

所以很多時候,可能是說話方式不講究,往往得罪了很多人。

6、威脅型

還有一種人往往會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或者情緒上腦,喜歡威脅別人,說「你如果不怎樣怎樣,我就怎樣怎樣」。

其實這種威脅反而造成對方的逆反心理,不但不會接受你的威脅,反而會做出反對你的事情。

說話方式反映了一個人的情商高低,有時候一個人也可能不壞,但往往因為說話方式經常得罪人。如果講話時習慣性的換位思考一下,自己不能接受的說話方式,就不要用在別人身上,這樣就會學著尊重別人,改善所有的相處關係。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