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眨眼心虛?華春瑩拿百年前黑奴照惹爭議(組圖)

發表:2021-03-26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用一張黑奴舊照欲轉移西方國家對新疆強迫勞動的指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3月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用一張黑奴舊照欲轉移西方國家對新疆強迫勞動的指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兩天來,H&MNIKE等公司因新疆人權問題聲明拒用新疆棉花而遭到中國官方、網路及民間的強力抵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月25日說,西方國家對新疆的指控完全是謊言云云,不僅如此,她還拿出19世紀美國黑奴照和今天的新疆來做比較,引來民間炮轟。

中共在新疆興建「集中營」及「培訓中心」,將上百萬新疆少數民族送入集中營強迫勞動、洗腦,讓這些少數民族放棄信仰,引發國際關注。美歐等西方國家不斷收緊對新疆的政策,對中共高官及相關機構進行制裁。繼新一輪的制裁令祭出後,中共當局翻出去年一份全球品牌聲明不使用新疆棉花的名單,瑞典H&M服裝品牌首先中招,接著引發了國內一波強似一波的抵制浪潮。除了H&M率先中招外,優衣庫、阿迪、寶潔、耐克、無印良品、日立、東芝、索尼、鱷魚、ZARA、迪卡龍、宜家等也一一被翻出。與相關品牌有合作的明星代言人紛紛發聲明終止合作。

3月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否定了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就新疆人權問題進行的指控,她稱完全是「基於謊言對中國的污蔑和詆毀」。不僅如此,華春瑩還拿出一張超過100年前的黑白照片,指美國黑奴當時被強迫在棉花地裡採摘,還以新疆的彩色照比較,稱現在新疆40%的棉花田都已進行機械化採摘。

作完對比後,華春瑩稱有關新疆強迫勞動的指控是不存在的,還說一些企業居然就相信了這些「謠言」。值得一提的是,華春瑩邊說的時候,肢體語言及面部表情非常的不自然,且眼睛眨的也是非常之快。

對於國內掀起的抵制浪潮,華春瑩稱,中國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

國內微博相關話題下,一眾愛國小粉紅們紛紛附和,稱那些拒用新疆棉花的品牌是「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還稱一定要讓他們「付出代價」,並紛紛喊著要支持國貨。

海外網友則表示:

「不要轉移注意力。英、美、歐盟、澳大利亞、紐西蘭制裁針對的是把上百萬維吾爾人關到集中營、強迫他們勞動,包括但不僅是摘棉花。人家指控的是中共種族滅絕,中共把H&M等去年的聲明現在拿出來炒,就是為了不讓中國人知道西方世界在指控中共犯下的類似於納粹的種族滅絕的反人類罪。」

「拿今天的中共和200年前的美國奴隸主做類比,不覺得尷尬?」

「2000年前恁國也有奴隸制,到現在還有奴隸制是個不間斷的過程....扯人家200年前的歷史?要不要臉啊!」

「‘中國老百姓也有自由發表他們的看法’,華春瑩光天化日之下瞪著眼睛撒謊!再有,別人虐待黑奴並不能說明中共迫害維吾爾人就可接受。居然拿列印出來的照片對比,以為在場的外國記者都像中國人一樣被洗腦的毫無思考能力了嗎?最辱華的就是外交部這幾個人的智商!」

「最近嘴裡總是刻意帶著中國老百姓而不是中國人民,這是綁架!現在碗裡終於有飯了,了不起!外國企業是來討飯吃的,不是互利互惠的貿易嗎?一堆廢話、蠢話、沒有時間邏輯的渾話!就是市井老婆娘的渾說亂講,歪理邪說,扯蛋!」

「‘今天的新疆照片’是真的嗎?是你們自己拍的,誰會自證有罪呢?關於新疆,要讓不受中共威脅的自由新疆人來報導。」

「華春淫這是高級黑,跟本暗示新疆就是有集中營跟奴工!」

還有網友表示華春瑩手中的所謂黑奴照片是馬格蘭攝影師1968年拍攝的囚犯照。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華春瑩拿出19世紀美國黑奴照和今天的新疆來做比較引來民間炮轟。(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美國媒體和左派炒作種族歧視問題,把一個本不存在的歷史問題炒成了美國原罪。目前新疆、香港、臺灣正在發生的事,和一個半世紀以前美國發生的事,兩者本來就沒有可比性。

目前,中國國內因拒用新疆棉花而引發的抵制浪潮仍舊一浪高過一浪,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