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貪污竟導致兒子喪命(圖)

發表:2021-07-30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 喪命 報應
貪官從古就有(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現代的中國,已經達到無官不貪,時不時都能看到新聞,哪個運氣不好的大老虎、小蒼蠅進監獄了。那麼,貪腐行為真的有報應嗎?如果有這種報應是什麼樣呢?

有句諺語叫「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是說當官者貪腐嚴重,當官不是為了服務社會,而是為了貪。很多人把貪腐當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當官者真可以隨意的貪腐嗎?

貪腐二十萬文 丟掉兒子性命

據《朝野僉載》報導,唐朝時,瀛州饒陽縣縣令竇知範貪婪成性。一日,縣內一鄉的裡正死了,竇知範讓族人為這個裡正塑像,每家出錢一貫。錢收上來後,竇知範竟將這筆錢據為己有,

說:「這個裡正生前犯有罪。這筆建塑像的錢先派急用,本縣令得先建造一座塑像,就用這筆錢吧。」於是用錢二十萬文,建造一座五寸半的塑像。竇知範的貪婪無恥都像這樣啊!

竇知範只生了一個男孩。一次放鷹行獵,他的這個兒子騎的馬受驚狂奔,桑樹枝打傷他的頭部而死。全縣百姓聽說後人心大快,都興災樂禍地說:「縣太爺的千金兒子,僅僅換了一隻野兔的命!」

大陸曾有人對16名腐敗官員做跟蹤調查,當時他們平均年齡41歲,調查者則從現代可以角度上解釋:「貪官命短,越腐敗,死得越快!人越腐敗,死得越快,病由心生,心理壓力是百病之源,76%的疾病是情緒性疾病。」

「凡是貪官心理壓力都很大,貪官之所以易患病或短命,是其心中的貪慾及由之而來的壓力所導致的。」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