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 中概教育股重挫

作者:弗林 發表:2021-07-2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25日訊】(法廣RFI)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7月24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意見》),明確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各地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中概教育股23日遭重挫,新東方跌超60%,好未來因波動過大,一度觸發熔斷,熔斷前跌53.07%。

《意見》指出,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外資不得通過兼併收購、受托經營、加盟連鎖、利用可變利益實體等方式控股或參股學科類培訓機構。已違規的,要進行清理整治。

《意見》稱,對原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改為審批制。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要對已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全面排查,並按標準重新辦理審批手續。未通過審批的,取消原有備案登記和網際網路信息服務業務經營許可證(ICP)。對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各地要區分體育、文化藝術、科技等類別,明確相應主管部門,分類制定標準、嚴格審批。依法依規嚴肅查處不具備相應資質條件、未經審批多址開展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

相關消息在本週稍早前得到了媒體的報導,對當局打擊課外輔導的擔憂令中國教育類股重挫。7月23日美股開盤,中概教育股遭重挫,新東方跌超60%,好未來跌超57%,高途跌超58%,有道跌超36%。隨後,好未來因波動過大,一度觸發熔斷,熔斷前跌53.07%。

同樣在當天,港股在線教育股集體大跌,新東方一度暴跌超50%,截至收盤,新東方股價30.2港元,跌幅40.61%,蒸發近400億港元市值,為歷史最大單日跌幅。此外,港股思考樂教育跌28.53%,卓越教育集團跌21.48%。在正式政策公布前,新東方和好未來週五分別發表聲明稱,政府沒有發布任何規定,兩家公司都沒有收到正式通知。他們表示不會對市場傳聞置評。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