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重返職場?4個方法找回儀式感(組圖)

發表:2021-07-2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辦公室
如何調整返回職場?4大方法找回儀式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台灣自5月中開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許多上班族「居家上班」已逾2個月,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不少企業也開始調整,期望工作模式回歸正軌。有一名女網友列出重回辦公室的「4大不習慣」,意外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而針對工作模式的不習慣,只需找回生活裡的儀式感即可,從4個方面入手。

準備重回辦公室 網友列「4大不習慣」

最近疫情趨緩,不少公司要取消居家辦公措施,一名女網友列出重回辦公室的「4大不習慣」:

1、早起出門,少睡1-2小時;

2、要想今天穿甚麼,不能穿睡衣廢整天;

3、出門前要化妝;

4、跟同事面對面接觸。

網友坦言去公司上班要穿著正式服裝,但居家辦公可以穿著居家服,相對輕鬆很多。還問大家說:「不知道大家怎麼想的?或是有更不能適應的理由嗎?」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贊同「絕對是第一點,少睡1個小時差好多啊」、「要通勤真的太傷神了」、「要通勤浪費時間」、「不想在公車捷運上人擠人」,也有其他人透露「全部都不習慣」、「回公司上班就要跟別人共坐同一個馬桶」、「進公司就要每天化妝打扮,好麻煩」。

工作團隊  合作
找回屬於日常公事的儀式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日常公事 4大方法找回儀式感

習慣了居家辦公的作業模式的民眾,如果沒調整好,忽然返回職場會有許多不適應的問題,這個時候需要能建立、找回屬於日常公事的儀式感。

甚麼叫找回儀式感?我們的生活有一定的儀式,比如:化妝、刮鬍子、抹髮膠,不管是出門前的妝髮、或是出門前的那杯咖啡,都是在切換內在狀態的儀式。換句話說,在家裡可以穿一整天的睡衣,但到了「公司」上班,就要準備打理進入公司的環境。

除了個人的妝髮、外表打理之外,時間和空間也是讓自己切換不同情境氛圍的二個重要元素。比如:在公司,有固定工作地點,但在家裡,你可能沒有固定的工作地點——在書桌上或沙發上,都可以。在公司,可能8點上班6點下班;但在家裡,可能變成9點上班,中間在去睡個午覺,工時也有可能拖沓而變長……

長此以往,你的工作和生活的那條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甚至會影響到工作效率。因此,在疫情即將降級,生活逐漸回復正常的這個階段,我們也逐漸地嘗試找回生活裡的儀式感,方法如下:

1、起床後一樣要打理自己外表

在你穿完牙,洗完臉後,要開始打理自己外表,脫掉自己的睡衣,可以不用那麼正式,但至少要是外出服。

2、固定上班時間

要求自己在固定上班時間工作。

3、固定上班地點

找家中一個固定空間或角落上班,不要在沙發、床上辦公。

4、分開生活和工作

同樣的,不要把公事放進家裡不屬於辦公的空間裡,比如在家裡吃飯就是吃飯,不要滑手機辦公,也不要拿著電腦和家人吃飯。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