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離婚竟被削盡官職(圖)

發表:2021-07-22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婚 果報 官職
古代白頭偕老背後的深奧智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方人離婚如喝飲料,現在的中國社會更出現了躺平族,80後、90後離婚已經是家常便飯,有如喝白開水。那麼除了在離婚中所承受的精神上、肉體上、財務上的折磨外,是否也有我們看不見的後果呢?

據《洞靈補志》記載:晚清民國湖北人熊某,晚年好佛,在北京居住時,常去廣濟寺。他曾對別人說過自己過往的事情,特別是自己離婚後被神削盡官職的教訓。

年少時,熊某夢見一個青衣童子,奉神的命令來召他。於是他跟隨童子來到了一座極其雄偉華麗的大殿,上邊坐著一位神仙,所穿衣服猶如人間的帝王。

神仙問「你是熊某嗎?」熊某回答說是。神仙遂轉頭對右手邊站立的官吏說:「可以給他看。」官吏馬上拿出一個冊子,讓熊某觀瞧。熊某接過,打開,看到上邊寫著「熊某於某年某月某日某時生於某省某縣某鄉某家,為某人子」。

之後是他長大後所獲的科名和官職,他最高可以做到吏部尚書。不過,在其下邊還有一行註:因為與某氏離婚,所有科名官職一律削盡,官至參謀長止。

看到這裡,熊某還要再往下看,官吏按住了他,將冊子收回。神仙又對他說:「你平生沒有什麼大過,只有這一件事做的不當。讀書苦學本就不容易,你為什麼要自己耽誤自己呢?今天特意讓你提前知曉,好自為之,現在可以回去了。」

於是童子將熊某送出了大殿,出來後,熊某也從夢中醒來。清朝時尚沒有參謀長之職,加上年少氣盛,他並沒有將夢境中神仙的點化當真。然而,他的確在離婚後,科舉累試不中。

待黃陂某公在辛亥革命後成為都督,熊某被任命為參謀長,熊某方如夢方醒。想到自己仕途將終於此,不久就告退還鄉。回想一生,味同嚼蠟,因此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他人,並勸人不要重蹈覆轍,希望藉此可以減輕自己的罪過。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