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不但能驅蚊 還有許多妙用你知道嗎?(圖)

發表:2021-07-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露水能驅蚊止癢
除了驅蚊止癢之外,花露水還有一些你意想不到奇妙效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炎炎夏天,花露水少不了,除了驅蚊止癢之外,還有著許多妙用。可以說只要用好了花露水,保證清涼過夏天!

花露水主要成分為:橙花油、玫瑰香葉油、檸檬油、安息香酸、香檸檬油、酒。現今有些市售的花露水含有薄荷醇、冰片,使之更為清涼。由於花露水的組成成分中含有1些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中藥,因此花露水除了有去痱止癢、提神醒腦、防蚊蟲叮咬,都含有一定的除菌、滅菌作用喔!

花露水還有一些你意想不到奇妙效用:

1、夏天開車族最大煩惱之一莫過於,烈日暴晒下,車內溫度高得令人受不了。這時候,只要向車內噴幾下花露水,溫度就會奇蹟般得快速降。但是要注意的是花露水請勿長期放置於烈日暴晒得車內。

2、夏日在濕毛巾上滴幾滴花露水擦身,可以消暑解乏。

3、每天都睡不醒,精神萎靡?只要把花露滴水有濕毛巾上洗臉,應該堅持清氣舒服啦!

4、夏天一到對於有腋臭、汗臭的人是很尷尬的事,擦少許花露水於腋窩等處,可以加速汗液的揮發,減輕狐臭和汗臭。

5、洗頭時,在最後一次清洗的水中滴入2~3滴花露水,洗頭後會使人有舒適的感覺。

在衣櫃裡灑少許花露水,不僅能使衣物香味四溢,而且有防蟲的效果。
在衣櫃裡灑少許花露水,不僅能使衣物香味四溢,而且有防蟲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夏日晚上納涼時,若在胸前、額角上抹一點花露水,會覺得格外涼爽、舒適。

7、當手機不小心沾到油,紙巾怎麼擦都還油膩膩時,只需要把花露水對著手機輕輕噴一下,就能清除手機屏幕上的層層油花,眼鏡,電腦屏幕,電視屏幕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清潔。

8、洗內衣時,在清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內衣展開攤置其中,浸泡約15分鐘。在用香皂反覆揉搓,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洗後的內衣,清香舒爽。

9、若不慎將熱茶杯放在油漆桌面上,使桌面出現白色燙痕,可用棉花蘸少許花露水,稍擦即可將燙痕消除。

10、將花露水和牙膏混合在一起,放在衛生間裡可以當空氣清新劑,可去除異味喔!

11、裝花露水的空瓶,打開蓋子放進衣櫃裡,或在衣櫃裡灑少許花露水,不僅能使衣物香味四溢,而且有防蟲的效果。

12、室內通風不良時,經常有碳酸氣味。只要在燈泡上滴幾滴花露水,燈泡遇熱後散發出香味,室內的碳酸氣味會自然消失。

13、在枕席上灑幾滴花露水,能使您心情愉快,身體放鬆,盡快地進入夢鄉。

14、在溫熱的水里加入幾滴花露水攪勻後,把剛洗漂乾淨的色彩鮮艷的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放進去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會使衣物的色澤鮮艷如新。

這些生活中的小妙招真的很實用,可以試試看!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