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闆偷買美軍衝鋒舟 在美獲刑三年半(圖)

發表:2021-07-18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大樓。
美國司法部大樓。(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7月16日(週五)宣布,一名中國公民,也是一家上海公司的老闆,在14日(週三)被判刑3年零6個月,其罪名是密謀通過提交虛假出口信息並以欺詐方式向中國出口美軍海上衝鋒舟和軍用發動機,以及違反美國法律企圖以欺詐方式出口這些設備。

根據美國司法部文件,14日被判刑3年半的中國公民是51歲的葛松濤(Ge Songtao),他於2020年11月2日認罪。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葛松濤同意美國政府沒收他的114,834.27美元,這筆款項原是他電匯給一家美國製造商,以購買衝鋒舟和發動機的。

法庭文件顯示,葛松濤是南京人,以及上海微風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 Co.Ltd.)的董事長。葛從2018年開始尋找美國供應商,有意購買美國製造的作戰皮筏衝鋒舟,還要配備可以使用汽油、柴油或噴氣燃料的發動機。這些舟筏和多燃料發動機都是美國軍方使用,可以由潛艇水下發射或由飛機投入海洋後運行。中國製造的發動機無法與之相比。

司法部介紹說,葛松濤的一名在美國的僱員楊洋(Yang Yang),也是本案的共同被告,試圖從一家美國製造商那裡訂購配備了這種多燃料發動機的七艘衝鋒舟。當美國製造商建議楊洋購買更便宜的汽油發動機時,她堅持要購買軍用型多燃料發動機。

為了誘使美國製造商賣貨給她,楊洋謊稱她的客戶是香港一家名為United Vision Limited的實體,而不是上海的上海微風科技有限公司。楊洋稱是一位中國同事告訴她,美國製造商更有可能將產品賣給香港的實體,而不是中國大陸的實體。這樣通過歪曲購買設備的公司及其所在地,楊洋違反聯邦法律,導致商務部的自動化出口系統中輸入虛假信息。

為了促成這筆交易,葛松濤安排匯款給香港的一家公司Belt Consulting Company Limited,這家香港公司又向美國製造商電匯了114,834.27美元。葛還協調計畫派一名員工到香港接收衝鋒舟和發動機並將這些設備再轉運到中國大陸。結果他們的陰謀失敗,2019年10月,美國政府在衝鋒舟和發動機被運往海外之前逮捕了葛松濤和楊洋。

楊洋在2020年9月15日認罪,罪名與葛松濤相同,並於2020年12月9日被判處大約14個月的監禁。

同案被捕的還有另外兩人,一人是鄭艷(Zheng Yan),2020年8月13日認罪,她承認犯有串謀提交虛假出口信息,和違反美國法律以欺詐方式出口衝鋒舟和發動機的罪名。鄭艷於今年3月31日被判處大約6個月的監禁和11個月的居家軟禁。

最後一名同案被告是楊帆(Fan Yang),對他的審判定於今年8月2日開始。楊帆是美籍華人,被捕時是美國海軍上尉,擁有最高安全許可。

另據其他中文媒體消息,楊帆和楊洋是夫妻,而葛松濤和鄭艷據信是情人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