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出國有多難?護照簽證被當場剪爛(圖)

發表:2021-07-06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客在北京機場
中國公民出境越來越難。圖為2020年6月20日,乘客在北京機場等待CHECK IN。(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ERRE-PHILIPPE MARC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疫情發生後,中共不但千方百計阻攔海外華人回國,中國公民想出境也遭到千般阻攔。最近一名推特賬號為「希爾」的網民發文稱,自己經歷了中共海關重重阻撓,終於逃離了中國,貼文引髮網民熱議。有消息指,中共對中國公民出境管控越來越嚴,海關不但千萬百計阻撓公民出國,甚至有人的護照還被當場剪爛,貼在護照裡面的美簽和法簽也一同作廢,引發關注。

中國公民出境要「過五關斬六將」 上了飛機忍不住嚎啕大哭

近日,推特賬號為「希爾」的網民發推講述了自己歷經重重困難和中國海關的阻攔,終於逃離中國的經歷。

希爾稱,自己是從深圳蛇口海關出境先到香港,然後再從香港逃往到牆國外。

 

不過,在深圳蛇口出關並不順利。希爾表示,當時有幾個穿著防護服的牆國警察惡狠狠把他攔下,還用非常不友好並且敵視的口氣問他:「你去哪個國家?幹什麼去?什麼時候回來?現在疫情期間你出去幹什麼?」

希爾表示當時的他非常緊張,但也只能硬著頭皮應對,他告訴警官,自己是商務簽證,到東歐這個國家去考察當地的餐館市場,計畫開一家中餐館。希爾還告訴警察,他一個月後就會回來並出示了返程機票。

幾個警察非常仔細的檢查了他的簽證和回程機票,然後讓其中的一個警察把他帶進了旁邊的一個小屋子,進行更加詳細的盤查。

希爾描述,屋子有點像公安的審訊室一樣。警察非常刁難的盤查他,問他有關東歐國家的邀請函、證明去開餐館的證據、健康證等等,並一一打電話到相關部門證實證據的真偽。

接下來,警察又詳細問他很多問題,例如「你到了這個國家之後住在哪裡」,希爾回答住酒店後,警察又讓他拿出酒店的付款單。還質疑「你說去一個月回來,為什麼只有半個月的酒店訂單?」

希爾解釋說自己打算先去這個國家的首都考察,如果競爭壓力大,就去他們其他城市開店。警察聽了表示不行,希爾只好當場又付款定了第二個城市的住宿,又買了這個國家首都飛往第二個城市的機票,訂了之後還不夠,警察給攜程公司打電話,聲明他們是警察,把我的護照號碼個人信息訂單號都給攜程客服說了,要求攜程客服確認他的機票和酒店訂單真實性,客服確認了之後,警察才肯罷手。

希爾還說,最嚴格的是返程票,現在回中國的機票非常不好買,就算有票也是天價。但為了讓警察相信,他不得不硬著頭皮用天價買了回程機票。警察打電話給航司客服確認了機票的真實性才算作罷。

機票,證件都挑不出問題,警察還是不甘心,和希爾說國外治安不好之類的話,還用投影儀給他放國外血腥視頻之類的東西企圖震懾恐嚇他。

一招不行又來一招,接下來警察逼迫他說出手機密碼並檢查了很長時間,之後又拿疫苗來說事……總之,盤問了一個多小時他才得以被放行。在飛機飛離中國航空領域後,希爾終於無法強忍淚水,嚎啕大哭。

他表示,自己忍受了20多年的中共暴政,「我不知道我會到哪裡,但我知道,我會一直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反抗共產黨」。

他還寄語想逃離中共暴政的網民,「請盡全力,就像1949年登上去臺灣的船那樣珍貴,我真的希望我們每一個渴望自由的手足都能夠活在不會有文字獄因言獲罪的地方」。

網民評論

在希爾推文底下,有不少網民留言:

「現在想想我兩年前做出的決定太英明偉大了,身外之物都不要了,我只要自由身。」

「我八月初計畫出去,現在內地已經進不去香港了,計畫七月底通過去轉日本過去。」

「恭喜成功逃出監獄,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日程,同樣希望和你一樣能逃出去。一個人在外也要多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證件,他們有必要的時候是可以追出去的,而且他們在外面也有很多同夥。一定要多保重!」

「多虧我六年前就離開了厲害鍋,現在外語已經很熟練了,工作生活都比厲害鍋好。後悔沒有早幾年出來。道德淪喪無底線的流氓國家,我永遠不會再回去,因為看透了永遠不會變好!」

中國公民欲來美國看望重傷妻子 中國海關直接把護照剪爛

中共去年在疫情期間開始封關,在海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困難重重,在大陸的中國人也很難前往海外。雖然今年中共宣稱中國接種了疫苗已達12億次,但對公民出入境絲毫沒有放寬。

近日,一張微信聊天截圖在網路熱傳。其中一人說,他在出關時被海關把護照剪了,他的美國法國簽證全部作廢。他對海關說,自己出國是因為老婆爬山摔成重傷,美國醫院開了證明,在美國的孩子沒人照顧,但海關就是不讓出去,已經撒算向美國大使館求助了。

此外還有網友在社交媒體爆料稱,自己所在省的出入境管理局不給辦理護照,因私出國、旅遊之類的直接被卡等等。也有網友說,每個地區的情況都不太一樣,但是明顯感覺到出國難了,護照也不好辦了。

柬埔寨華人:被盤問2個多小時 最後4人能上機

一名柬埔寨華人在闊別柬埔寨一年多後,決定5月回柬埔寨。但出境過程之艱難比他想像中的困難很多。

這名柬埔寨華人5月5日早上9點半前往機場,辦理好登機牌,託運好行李後,準備過海關。但與以往不同的是,在邊檢之前新增了邊檢公安的程序,每一個出國的旅客都必須接受他們的詢問。

這名華人是11點半進去的,一開始問他的幾個人都覺得沒問題,讓他到專門採樣的地方去採樣,包括聲音、眼睛以及唾液。突然這時候有個人跟他說「你走不了」。

後來,五六個警察輪流來問他,但問的問題都差不多,他很緊張。

警察問得越多,他的回答越真實,但警察反而越不相信他,讓這位華人感到鬱悶,中間他們一度跟他說走不了了,甚至還讓空姐記下他的行李號。

直到1點半左右的時候,飛機即將起飛前幾分鐘,警察告訴我可以上飛機了,這名華人表示,這種過山車式的心讓他在坐上飛機後幾個小時都無法緩過來,並且登機時這名華人才發現,偌大的飛機上,只有4位乘客,其他的人都被勸返了。 

疫情發生後,中國除了嚴格控制海外華人回國外,也嚴格限制中國公民出境。有網民表示,中共這是準備重回閉關鎖國的節奏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