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與中國鐵路18億美元項目落空

發表:2021-07-16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中國鐵路公司在馬來西亞參與的一個價值18億美元的超大合資項目因為未能滿足協議規定的條件而宣告失敗。

合作雙方在星期三(7月14日)發布的一項聯合聲明表示,一項涉及政府、開發商及其中國合作夥伴的大型合作項目股權交易的協議因為未能滿足條件已經於今年5月6日失效。

馬拉西亞著名開發商依斯干達海濱控股公司(IWH)及其中國合作夥伴中國鐵路工程公司(CREC)原計畫以74.1億林吉特(約合17.7億美元)收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馬來西亞城」(Bandar Malaysia)混合商業項目60%的股權,而「馬來西亞城」混合商業項目由馬來西亞財政部下屬的「TRX城」擁有。

「馬來西亞城」混合商業項目的地址原為擬議中吉隆坡與新加坡之間高速鐵路的終點站,但是這一高鐵項目後來被叫停。

「TRX城」與依斯干達海濱控股公司及其夥伴中國中鐵公司在被廢棄的高鐵終點站興建大型混合商業項目的計畫可以說跌宕起伏、一波三折。

2011年雙方宣布啟動項目,但是在2017年又宣布取消;2019年雙方又恢復合作。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各方一直在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來維持夥伴關係。

雙方星期三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儘管做出了這樣的努力,但至今為止,雙方未能就延期條款達成一致。」

為了參與這一合資項目,依斯干達海濱控股公司和中國中鐵公司已經向馬來西亞政府支付了12.4億林吉特的定金和預付款。這一計畫也促成依斯干達海濱控股公司計畫在今年上半年上市,以籌集至少50億林吉特的資金。現在項目取消了,馬來西亞政府將退還依斯干達海濱控股公司和中國中鐵公司已經支付的定金和預付款。

雙方發布的聲明說,「TRX城」將繼續致力於該項目的開發,而且「任何未來的商業和商業化計畫都將考慮市場狀況和國家社會經濟議程」。

聲明還表示,中國中鐵公司也將繼續與「TRX城」在馬來西亞的任何項目中密切合作。

「馬來西亞城」混合商業項目最早是由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為緩解醜聞纏身的國家基金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的債務負擔而推出的,但是在2017年5月因為付款糾紛而倒閉。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