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無國界 光良贈防疫物資挺醫護(圖)

發表:2021-06-25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歌手光良
馬來西亞歌手光良已在台灣居住超過25年,光良最近除捐贈醫療器材助防疫,也訂購700份馬來西亞餐廳便當贈前線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星娛音樂提供)

以歌唱及寫作情歌著名的馬來西亞歌手光良在台灣已經居住超過25年,由於目前台灣疫情嚴峻,光良除了捐贈醫療器材,也訂購700份馬來西亞餐廳便當送給台灣的前線醫護人員。他透過經紀人表示,這是範圍內能幫的事,盼盡一份力。

據《中央社》報導,光良在台灣居住超過25年,平時就關注公益,這次除了透過藝人賈永婕認捐10台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他也因為關注到在台北的某間馬來西亞餐廳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受到衝擊。

光良便決定跟餐聽訂購愛心便當,一方面除了支持餐廳營運,也期盼能將愛心便當送給台灣的醫護人員,盡一份心力。餐廳老闆Shirley感動的表示,「這不僅照顧餐廳,也幫到在餐廳工作的員工和馬來西亞在台唸書的工讀生,是善的循環。」

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施景中昨天在臉書透露,光良除了送上愛心便當,甚至貼心的準備「羅漢果」和「薏米水」,幫助醫護人員消暑。光良的溫暖舉動讓醫師施景中相當感動,除了心頭感到一股暖流,也鼓勵大家別吝嗇伸出援手,「這不是施捨,這是讓我們共有的這個世界更加美好。人有國籍差別,但愛卻沒有。」

對此,光良透過經紀人表示,「其實做這些事,出發點是我們還可以過,能力範圍就幫。」他也特別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為防疫付出的辛苦,大家都看見了,「我只能做一點小小心意,馬來西亞家鄉的餐盒希望大家喜歡。」

現年50歲的歌手光良,以歌唱及寫作情歌著名,當中膾炙人口的歌曲作品包括:《童話》、《第一次》、《約定》、《右手邊》、《回憶裡的瘋狂》等,獲不少人稱之為「情歌唱作王」。他也曾幫助過一些當紅的歌手並替他們作曲,原唱為梁靜茹的《勇氣》及劉若英的《我等你》便是其作品之一;其後,他也收錄了這些由其他歌手所演繹的他的作品,並以自己的版本呈現在《約定》專輯裡。而《童話》已經七度蟬聯大馬MACP「海外最高版稅」榮譽。

童話》先後被改編為不同語言的版本,有日本中孝介《花間道》,韓語、粵語、越南語、馬來語、泰文、印尼文、柬埔寨文、緬甸文等,更被不少韓國藝人選為見面會演出曲目。除演藝事業外,光良一直熱心公益慈善,曾於2006年當選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