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法案 禁止所有新疆產品進口美國(圖)

發表:2021-07-15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 2007年9月22日,一對來自中國內地的父子在新疆石河子摘棉花。
圖為 2007年9月22日,一對來自中國內地的父子在新疆石河子摘棉花。(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7月14日(週三)一致通過一項法案,《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該法案將禁止來自新疆的所有產品進口美國,因為美國政府認定中共在新疆地區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犯有強迫勞動等侵權行為,以及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

《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是一項由兩黨共同推動的法案,法案中特別設立了一個「可反駁的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即首先假定在新疆製造的商品使用了強迫勞動,除非美國當局另有其他證明表示沒有強迫勞動,否則就要根據《1930年關稅法》禁止所有這些產品的進口。

在這項法案之前的美國法律都是規定,如果有合理證據證明存在強迫勞動,才會禁止這種奴工產品的進口。最新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則反之規定,除非有合理證據證明不存在強迫勞動,才會解除進口禁令,該法案還把證明不存在強迫勞動的舉證責任轉移給了進口商。

在參議院聯合推出這項法案的是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

盧比奧參議員發聲明中說:「我們不會對中共的持續反人類罪視而不見了,我們也不會允許公司從這些可怕的虐待行為中牟利了。」

默克利參議員的聲明說:「任何美國公司都不應從這些虐待行為中牟利,任何美國消費者都不應該在無意中購買奴工產品。」

盧比奧還表示,該法案向中共政權和任何從新疆強迫勞動中獲利的國際公司傳達出一個明確的信息,那就是「不會再有了」。

這項法案還需眾議院表決通過,最後由總統拜登簽署後才能成為正式法律,預計不會有什麼阻力。

去年9月,還是川普總統在職時的國會眾議院曾以406比3票的壓倒優勢通過了《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今年的本屆國會眾議院由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民主黨眾議員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聯合再次推出新版《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並於4月份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獲得無異議通過。

盧比奧在聲明中還表示,一旦參議院版本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並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後,美國將擁有更多工具來防止奴工產品進入美國的供應鏈。

盧比奧說:「我們不能再拖延了,我呼籲眾議院同事立即將這項法案提交給總統。」

目前,美國政府從川普到拜登,已經對新疆的西紅柿、棉花和一些太陽能產品發出進口禁令。不過,這項參議院最新版本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的力度更大,將禁止所有新疆產品進口美國。

拜登政府也在加強對新疆供應鏈的制裁。本週二(7月13日)美國國務院、美國財政部、美國商務部、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勞工部聯合發布了關於新疆供應鏈的商務警告更新,提醒美國企業在與新疆有供應鏈和投資聯繫時,可能參與到中共的強迫勞動和侵權行為中,從而面臨觸犯美國法律的更高風險。

相關報導:美國政府更新針對新疆生產鏈商務警告(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