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兵引熱議 「黑水公司」幫北京建私人武裝(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14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僱傭兵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被刺殺,爆出犯人竟是神秘「國際僱傭兵」。而美國就有一間大型的僱傭兵集團,不只執行安保跟僱傭兵任務,更幫北京建置私人武裝。示意圖。(圖片來源 : AD/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被刺殺,爆出犯人竟是神秘「國際僱傭兵」,被抓17位嫌犯中傳出哥倫比亞籍的僱傭兵。該職業不僅戰亂國家有,連大國也常找傭兵執行其不方便現身的任務。而美國就有一間大型的僱傭兵集團「黑水公司」,不只執行安保跟僱傭兵任務,更幫北京建置私人武裝,連疫苗分銷也插一手。資深媒體人王家俊於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該公司的創辦人變成香港「先鋒服務集團」執行長,幫北京在非洲和中亞提供「航空服務及物流管理」。

海地總統遭刺殺 僱傭兵引熱議

上週海地當局逮捕兩位海地裔美國人,35歲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和55歲文森(Joseph Vincent),他們被控跟26位哥倫比亞人一起參加暗殺摩依士行動。據《路透社》報導,透露消息的美緝毒局官員不具名,也不講明線人是誰。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消息人士瞭解調查內容並透露,這兩人供稱是替哥倫比亞的突擊隊翻譯,而當他們抵達了案發現場的時候,摩依士已死了。

黑水公司」幫北京建私人武裝

僱傭兵集團「黑水公司」是由前美軍海豹部隊(SEAL)成員的普林斯(Erik Prince)所成立的,成員大都為海豹部隊或者綠扁帽部隊的退役成員,在911事件之後,該公司的業績是突飛猛進,於2002到2005年的營業額增長了600倍,也是美國在阿富汗與伊拉克主要軍事任務的承包商。該公司的雇員2007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尼蘇爾廣場因殺害14位伊拉克平民而遭定罪。

王家俊於《94要客訴》表示,傭兵不受到日內瓦公約的約束,如果是被俘則容易遭虐待跟殺害。而黑水公司的執行長普林斯跟中共中信集團投資成立的香港先鋒集團(FSG)合作,協助建置後勤導向私人的軍事公司,並且憑藉人脈為北京的擴張行動拓展支援的管道。

王家俊還提到,北京推行一帶一路後,普林斯為北京在非洲跟中亞提供了航空服務與物流管理,維護建廠、施工和人員貨品運輸安全。

新北市的議員鄭宇恩亦提到,製造台灣疫苗的聯亞公司,其美國母公司聯合生物製藥公司就跟黑水公司合作做,2020年底參與COVID-19疫苗「UB-612」分銷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