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毛拜毛 揚子江藥業被罰7.64億 董事長猝亡(圖)

發表:2021-07-12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揚子江藥業董事長徐鏡人去世,受到輿論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近日,揚子江藥業董事長徐鏡人去世,受到輿論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曾被稱為「板藍根大王」的揚子江藥業董事長徐鏡人因病突發去世。三個月前,揚子江藥業被開出反壟斷罰單,被罰7.64億元創醫藥行業記錄。

董事長突然病亡,身價470億

據《健康時報》7月11日報導,多名知情人士說,「揚子江藥業董事長徐鏡人在新疆伊犁離世」,終年77歲。

一位與徐鏡人是江蘇泰州同鄉的醫生透露,徐鏡人在伊犁開會期間突發心梗離世。

揚子江藥業並非上市公司,但稱得上是國內醫藥行業頭部企業。

官網資料顯示,揚子江藥業創建於1971年,總部位於江蘇省泰州市,現有員工16000餘人,旗下二十多家成員公司,營銷網路覆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2014年至2019年,揚子江連續6年位居中國醫藥工業企業百強榜首位。業內也有人稱其為「隱形藥王」。

2020年10月20日,徐鏡人以470億元位列《2020年胡潤百富榜》第91位。徐鏡人的家族財富在江蘇泰州上榜的企業家中位列第一。

業內人士分析,如今揚子江藥業創始人突然去世,在面對重罰和帶量採購等大環境下,揚子江未來營銷合規上、傳統藥企轉型上需要面對更多的不確定性。

涉及多個行賄案件,曾被重罰7.64億

作為國內醫藥銷售冠軍企業,揚子江還涉及多個行賄案件。

據陸媒統計,公開的涉及揚子江進行醫藥商業賄賂的案件有三十多起。

三十多起案件中涉及了包括院長、院黨委書記、副院長、財務科科長、採購部主任、信息科負責人、計算機管理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副主任、藥劑科主任、藥劑科副主任、藥劑科負責人、衛生健康局黨組成員、醫學裝備委員會委員、藥學部黨總支書記……

另據《新浪財經》報導,運營商財經對醫藥企業在2020年的行賄情況進行了匯總並推出榜單,其中江蘇揚子江藥業赫然在列。

2014年6月開始至2019年9月,揚子江旗下新晨醫藥的4名銷售代表及區域經理給了浙江麗水市中心醫院麻醉科主任雷某某共計674.47萬元。雷某某利用職務之便,在藥品、醫療器械及耗材的引進和使用過程中,上交醫院342.98萬元,餘下331.48萬元歸個人使用。

2020年10月15日披露的《王金龍受賄罪一審刑事判決書》中也顯示,2006年至2018年期間,揚子江藥業駐嘉善市場部業務員張某先後多次給王金龍送財物價值人民幣277696元,王金龍當時擔任嘉善縣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院長、嘉善縣衛生局副局長、嘉善縣衛生和計畫生育局副局長等職務。

對於涉及多宗行賄案件,揚子江藥業方面曾多次對外聲稱系「員工個人行為,與企業無關」。

揚子江藥業涉及多宗行賄案外,揚子江藥業還曾因涉嫌壟斷而遭到巨額處罰。

今年4月15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消息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揚子江藥業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責令揚子江藥業集團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其2018年銷售額254.67億元3%的罰款,計7.64億元。

據瞭解,7.64億的罰款是《反壟斷法》實施以來,醫藥領域開出的最高反壟斷罰單。

矗立毛銅像、挂毛畫像

揚子江藥業集團的東方紅廣場上,矗立著12.26米高的毛銅像。據企業官網報導,2006年7月1日銅像落成時,徐鏡人邀請到毛澤東的女兒李敏、外孫女孔令梅,一起為銅像揭幕。

除毛銅像外,廣場兩側還有16塊石碑,刻著毛的詩詞手跡;而在廠史展覽館中,則挂有巨幅的毛畫像。為了這幅畫,徐鏡人親自畫了兩天。

徐鏡人經常援引毛語錄,其紅色情結體現在企業管理運作的方方面面。每一個進入公司的新人,都要先參加軍訓;每逢「七一」,集團都要組織「紅歌」合唱比賽;「八一」前夕,則要舉辦軍事隊列會操比賽。

而與總部「紅色基因」形成鮮明對照的,是處於建設中的龍鳳堂中藥產業園。這座具有典型中國傳統建築特色的園區,看上去與紫禁城十分相似,一副帝王氣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