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參加趙紫陽舊部高尚全告別式 江澤民「露面」(圖)

發表:2021-07-12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8日,高尚全遺體告別式在北京舉行,溫家寶親自前往弔唁。
7月8日,高尚全遺體告別式在北京舉行,溫家寶親自前往弔唁。(圖片來源:BERTRAND LANGLO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8日,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舊部、原國家體改委副主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原會長高尚全遺體告別式在北京舉行。中共前總理溫家寶親自前往弔唁。而七一黨慶活動沒有現身包括江澤民、朱鎔基等幾個政治老人則以「送花圈」的形式「露面」了。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前總理溫家寶,以及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已卸任的高官馬凱、周小川等赴八寶山殯儀館,出席高尚全遺體告別式。

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組部長陳希,中共統戰部長尤權等送去花圈。

此外,一眾退休中共政治老人也送去花圈,其中包括江澤民、朱鎔基、李瑞環、張德江、俞正聲、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賀國強、張高麗等。

6月27日,高尚全在北京病逝,享年92歲。他被指是中共體制內改革派,生前曾稱改革是他一生的追求,也是他一生的牽掛。其有關改革言論多有突破官方意識形態的禁錮,強調普世價值,認為市場機制、憲政、法治都是人類發展當中得出來的一般規律,是人類的文明成果。並將「勞動力市場」「自由」「人權」「對市場經濟內涵的完善」「所有制理論的創新」等詞句寫進中央文件。

高尚全近年引起注意,是因為一場武漢大瘟疫引發當局臨時推遲2020年兩會會期的官方討論,當時高尚全一份手稿在網上流傳,被認為其手稿為中共隱瞞疫情提供了證據。

江澤民以另類形式「露面」 給高尚全送花圈

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中共百年黨慶中未現身的江澤民、朱鎔基,以另類形式的首次「露面」,給去世的中共高官高尚全送去花圈。不過,這仍難以讓外界知曉兩人的具體現狀。

在7月1日的天安門城樓上,江澤民、朱鎔基並未出現,這引發外界的關注,有猜測認為可能兩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不容許親身前往天安門觀禮。但其他中共退休老人包括胡錦濤、溫家寶、宋平等出現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右兩側。

江澤民的健康狀況從2011年就傳聞不斷,甚至在2011年7月被香港亞視披露「死訊」。近年其諸多舊照動輒被「傳播」,外界認為是江派有意營造其健康良好的狀態。比如2017年5月,中共十九大前夕,一段江澤民拉二胡的視頻在中國網路上曝光。有媒體評論稱:這段視頻顯示江澤民還能長時間演奏二胡,身體還不錯。但不久這段視頻就被證實實際發生時間是2015年。同一時間段,還有西方媒體報導稱,江澤民2017年4月17日傍晚散步時再次中風,隨行保健醫生急救後被送到上海華東醫院搶救,當時已經下身癱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