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参加赵紫阳旧部高尚全告别式 江泽民“露面”(图)

发表:2021-07-12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8日,高尚全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举行,温家宝亲自前往吊唁。
7月8日,高尚全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举行,温家宝亲自前往吊唁。(图片来源:BERTRAND LANGLO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7月8日,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旧部、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高尚全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举行。中共前总理温家宝亲自前往吊唁。而七一党庆活动没有现身包括江泽民、朱镕基等几个政治老人则以“送花圈”的形式“露面”了。

综合陆媒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前总理温家宝,以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已卸任的高官马凯、周小川等赴八宝山殡仪馆,出席高尚全遗体告别式。

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中组部长陈希,中共统战部长尤权等送去花圈。

此外,一众退休中共政治老人也送去花圈,其中包括江泽民、朱镕基、李瑞环、张德江、俞正声、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张高丽等。

6月27日,高尚全在北京病逝,享年92岁。他被指是中共体制内改革派,生前曾称改革是他一生的追求,也是他一生的牵挂。其有关改革言论多有突破官方意识形态的禁锢,强调普世价值,认为市场机制、宪政、法治都是人类发展当中得出来的一般规律,是人类的文明成果。并将“劳动力市场”“自由”“人权”“对市场经济内涵的完善”“所有制理论的创新”等词句写进中央文件。

高尚全近年引起注意,是因为一场武汉大瘟疫引发当局临时推迟2020年两会会期的官方讨论,当时高尚全一份手稿在网上流传,被认为其手稿为中共隐瞒疫情提供了证据。

江泽民以另类形式“露面” 给高尚全送花圈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在中共百年党庆中未现身的江泽民、朱镕基,以另类形式的首次“露面”,给去世的中共高官高尚全送去花圈。不过,这仍难以让外界知晓两人的具体现状。

在7月1日的天安门城楼上,江泽民、朱镕基并未出现,这引发外界的关注,有猜测认为可能两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容许亲身前往天安门观礼。但其他中共退休老人包括胡锦涛、温家宝、宋平等出现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左右两侧。

江泽民的健康状况从2011年就传闻不断,甚至在2011年7月被香港亚视披露“死讯”。近年其诸多旧照动辄被“传播”,外界认为是江派有意营造其健康良好的状态。比如2017年5月,中共十九大前夕,一段江泽民拉二胡的视频在中国网络上曝光。有媒体评论称:这段视频显示江泽民还能长时间演奏二胡,身体还不错。但不久这段视频就被证实实际发生时间是2015年。同一时间段,还有西方媒体报导称,江泽民2017年4月17日傍晚散步时再次中风,随行保健医生急救后被送到上海华东医院抢救,当时已经下身瘫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