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領導頻被割喉 防割圍脖熱賣中(組圖)

發表:2021-07-09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割圍脖
由於上海近期2起命案如出一轍,商人緊抓商機,大力推廣「防割圍脖」,甚至舉辦促銷活動。(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上月上海復旦大學教師姜文華持刀殺害該校黨委書記後,上海近日再發生一名海歸博士持刀將該校研究所所長割喉案件,由於2起命案如出一轍,商人緊抓商機,大力推廣「防割圍脖」,甚至舉辦促銷活動,引發民間關注。

7月8日,海外社交平台特推傳出一則貼文,內容顯示:「 在一個月之內,中國上海就發生兩起領導被割喉的慘案,當人們為當事人的遭遇而扼腕嘆息之時,商人卻看到了商機:防割圍脖隆重上市,未來很可能成為搶手貨。」

該貼文還配有一張照片,當中寫著:「天貓正品,巨惠划算,防割圍脖,柔性聚酯纖維材料,全方位頸部防護,書記必備,領導必備。」該活動領卷立減5元,並享有7天無理由退貨。

 

 

相關消息下方不少網友調侃說,「下次捅太陽穴」、「這個好!以後一看見有戴這個圍脖的領導,那就準沒錯了」、「肯定人家以後就不割了,直接刺。 」、「下次就往頭上」、「榔頭砸腦」。但也有人指出,「創意不錯,但是假信息」。

翻查淘寶多家網店可知,上述網傳圖片是網友製作的合成圖,淘寶官網雖然正在出售大量「防割喉圍脖」,價格從3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但沒有商機標注「書記必備,領導必備」字樣。但網友的這一創意圖片引來不少人的驚嘆,甚至有網友戲說,「給出建議:這得買全身的。 」

淘寶
淘寶
淘寶
淘寶官網正在出售大量「防割喉圍脖」,價格從3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圖片來源:淘寶網截圖)

近一個月內,上海發生兩起海歸博士殺人案。

6月7日,上海復旦大學39歲男教師姜文華疑因不滿被解聘,持刀殺害同校數學學院的黨委書記王永珍。網傳視頻顯示,姜自述因工作關係對死者懷恨在心,故對其實施侵害。至6月17日,復旦大學發通報稱,王永珍「因公殉職」。 6月21日晚間,上海市檢察院第二分院通報,該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對姜文華批准逮捕。

到7月5日,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的34歲劉姓景觀設計師,又傳出因合約到期未獲得續聘,憤而在電梯內持刀行兇,將景觀電器所長割喉致死。由於這起案件性質與行凶手法與6月的復旦大學殺人事件極其相似,民間便以「復旦2.0」代稱該案件。

據自由亞洲電台分析,按經驗,中國高知識份子的理性與忍耐力通常較強,特別是海歸派人士,「能把海歸派逼急,說明當前面臨的問題已到了病入膏肓的程度」。

上海退休大學教授顧國平也指出,這凸顯出一個現況,當前中國校園特別是科技領域,手握權力的官員非常傲慢,可以輕易的把有才能有理想的人扼殺,隨著制度腐敗滲透入各領域,雙方矛盾日益激烈,讓不少學者大感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