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肅網際網路巨頭 兩女高官或是操刀手(圖)

發表:2021-07-08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女)
原中共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女)已出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滴滴出行突遭整肅,背後操刀手引人關注。有港媒稱,從螞蟻上市被叫停到阿里巴巴遭罰款、再到滴滴APP遭下架,中國網際網路巨頭接連「中招」,受到中共審查或者處罰,雖然實施「懲罰」的主體不同,但有消息稱這背後都無不隱現主導者另有其人,這其中便包括一名與中國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同名的女官員、「消失」近3年的原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

據7月8日報導,官方針對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電子巨頭的整肅,背後居中協調統籌的卻都是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或中央政法委。

其中,今年1月28日請辭的山東女副省長任愛榮,一直未見下落。《明報》報導,最近有消息傳出,任愛榮進京出任了中央政法委的副秘書長,但名字沒在中央政法委的官網上,不知是否因主管業務敏感機密。

4月才滿58歲的任愛榮,曾長期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前身國家工商管理局任職,曾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局長。

《明報》還提到,2018年1月,與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同名的重慶市委女性常委兼組織部長曾慶紅,突然去職,也是一直隱形。近期才有消息傳出,曾慶紅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擔任辦公室副主任。

2013年新設立的中央國安委,主席是習近平兼任,辦公室主任是中辦主任兼任,常務副主任是國安部長陳文清。

國安委的領導層名單,一直未全面公布。辦公室副主任中,有公開身份是是一些兼職高官。如曾任外交部部長助理的劉海星,現任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委,曾以中央國安委辦公室副主任的身份出席公開活動。

據分析表示,在中共官場,高官正常調職,一般會公布新職或另有任用。突然去職無非兩種情況,主凶者,就是涉案受查,但不久都會公布對處分;另一種則是主吉,表明調任的新職不便對外公布,但就進一步受到信任。

女版曾慶紅的情況就較離奇。2017年7月24日,被外界指為江曾派系推出的中共接班人的孫政才突然被宣布落馬,其原班底已被幾乎一鍋端。包括與江派大佬曾慶紅同名的前重慶市委組織部女部長曾慶紅,一大批十幾名官員,在中共十九大前被取消「十九大」的代表資格。

當時有多名消息人士向港媒披露,重慶前組織部長曾慶紅已被調查。2018年1月14日,重慶市委黨建門戶網顯示,重慶市委常委曾慶紅(女)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陸媒報導,重慶官場被大規模調整,包括前重慶市委常委曾慶紅及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陶長海等2名副部級官員及其他19名廳局級官員。曾慶紅被免除所有職務後,官方從未披露其去向。

現年59歲的曾慶紅(女),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不但同名,而且還同是江西人。曾慶紅(女)曾長期在江西工作,並在曾慶紅的親信蘇榮主政江西時得到重用,擔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兼副省長。

曾慶紅(女)在2008年4月到12月曾短暫任曾慶紅老家吉安市市長。在2008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剛剛退休的中共副主席曾慶紅曾到江西代表團駐地會見江西代表團,並與時任江西省萍鄉市市長曾慶紅(女)握手,並對其「勉勵」。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曾表示,這表明,曾慶紅早已注意到了與自己同名又是老鄉的這個女官員,而就在兩會後,曾慶紅(女)先是被調任吉安市,之後就被升至江西第二大城市九江任市委副書記、市長。三年後,又升任省組織部副部長。

2013年6月,曾慶紅(女)被調任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與主政重慶的孫政才開始工作上的交集,直至2017年7月,孫政才離去。

時政評論員石實曾分析表示,曾慶紅(女)應屬於蘇榮、曾慶紅這條線上的人。此外,曾慶紅(女)與有江派背景的孫政才可能亦有關聯,他們都是在江派大員薄熙來、王立軍落馬後分別調任重慶市委書記、組織部長,均對清除「薄、王影響」不力。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