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肃互联网巨头 两女高官或是操刀手(图)

发表:2021-07-08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女)
原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女)已出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滴滴出行突遭整肃,背后操刀手引人关注。有港媒称,从蚂蚁上市被叫停到阿里巴巴遭罚款、再到滴滴APP遭下架,中国互联网巨头接连“中招”,受到中共审查或者处罚,虽然实施“惩罚”的主体不同,但有消息称这背后都无不隐现主导者另有其人,这其中便包括一名与中国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名的女官员、“消失”近3年的原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

据7月8日报道,官方针对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电子巨头的整肃,背后居中协调统筹的却都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或中央政法委。

其中,今年1月28日请辞的山东女副省长任爱荣,一直未见下落。《明报》报道,最近有消息传出,任爱荣进京出任了中央政法委的副秘书长,但名字没在中央政法委的官网上,不知是否因主管业务敏感机密。

4月才满58岁的任爱荣,曾长期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前身国家工商管理局任职,曾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长。

《明报》还提到,2018年1月,与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同名的重庆市委女性常委兼组织部长曾庆红,突然去职,也是一直隐形。近期才有消息传出,曾庆红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办公室副主任。

2013年新设立的中央国安委,主席是习近平兼任,办公室主任是中办主任兼任,常务副主任是国安部长陈文清。

国安委的领导层名单,一直未全面公布。办公室副主任中,有公开身份是是一些兼职高官。如曾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的刘海星,现任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委,曾以中央国安委办公室副主任的身分出席公开活动。

据分析表示,在中共官场,高官正常调职,一般会公布新职或另有任用。突然去职无非两种情况,主凶者,就是涉案受查,但不久都会公布对处分;另一种则是主吉,表明调任的新职不便对外公布,但就进一步受到信任。

女版曾庆红的情况就较离奇。2017年7月24日,被外界指为江曾派系推出的中共接班人的孙政才突然被宣布落马,其原班底已被几乎一锅端。包括与江派大佬曾庆红同名的前重庆市委组织部女部长曾庆红,一大批十几名官员,在中共十九大前被取消“十九大”的代表资格。

当时有多名消息人士向港媒披露,重庆前组织部长曾庆红已被调查。2018年1月14日,重庆市委党建门户网显示,重庆市委常委曾庆红(女)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陆媒报道,重庆官场被大规模调整,包括前重庆市委常委曾庆红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陶长海等2名副部级官员及其他19名厅局级官员。曾庆红被免除所有职务后,官方从未披露其去向。

现年59岁的曾庆红(女),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不但同名,而且还同是江西人。曾庆红(女)曾长期在江西工作,并在曾庆红的亲信苏荣主政江西时得到重用,担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副省长。

曾庆红(女)在2008年4月到12月曾短暂任曾庆红老家吉安市市长。在2008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刚刚退休的中共副主席曾庆红曾到江西代表团驻地会见江西代表团,并与时任江西省萍乡市市长曾庆红(女)握手,并对其“勉励”。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曾表示,这表明,曾庆红早已注意到了与自己同名又是老乡的这个女官员,而就在两会后,曾庆红(女)先是被调任吉安市,之后就被升至江西第二大城市九江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三年后,又升任省组织部副部长。

2013年6月,曾庆红(女)被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与主政重庆的孙政才开始工作上的交集,直至2017年7月,孙政才离去。

时政评论员石实曾分析表示,曾庆红(女)应属于苏荣、曾庆红这条线上的人。此外,曾庆红(女)与有江派背景的孙政才可能亦有关联,他们都是在江派大员薄熙来、王立军落马后分别调任重庆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均对清除“薄、王影响”不力。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