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常備藥能降低癌症死亡率 醫學界稱奇(圖)

發表:2021-07-08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司匹林藥
家庭常備藥阿司匹林(圖片來源:wikimeida/Mosesofmason)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據英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一項研究表明,普通家庭長備藥阿司匹林能將三大種類的癌症死亡風險降低20%,這項研究給一些癌症患者帶來福音,因為阿司匹林價格低廉,而且在任何藥店都能買到。

醫學界人員多年來都在致力於研究和尋找能治癒人類剋星疾病癌症的救命藥物。近來刊登於(eCancermedicalscience)網站上的一篇研究成果,給世界各地的癌症患者帶來希望,也震驚了醫學界。這篇文章稱普通常見藥阿司匹林能降低乳腺癌、結腸癌和前列腺癌三大癌症20%的死亡率!

阿司匹林是一種服用後能快速見效的非處方退燒止痛藥,因便宜又易買到,可謂是每家每戶都備有的一種普通藥物。據介紹,英國卡迪夫大學的研究人員多年來對多達25萬名癌症患者進行研究,這些患者分別患有18種不同的癌症,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等。

這項針對癌症治療的研究由名譽教授彼得(Peter Elwood)帶領,他對阿司匹林的作用研究已長達50年,在半個世紀的研究生涯中經驗豐富。彼得教授的團隊對研究過程與結果進行對比核查,發現服用阿司匹林的癌症患者體內的癌細胞可以減少「轉移性擴散」,長期服用的患者比未服用者死亡率減少20%,特別是對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等三類癌症,這就是阿司匹林對癌症治療的藥效結論。

另外研究人員補充強調稱,我們不要因此而迷信阿司匹林是萬能神藥,應該認真考慮將阿司匹林和其他治療方法結合使用,而非用阿司匹林替代其他療法。目前研究結果只是證明阿司匹林對降低部分癌症死亡率有效,但並非所有類型的癌症。

據維基百科介紹,阿司匹林(Aspirin),又名乙酰水楊酸,是一種白色結晶粉末,為水楊酸的衍生物,經近百年的臨床應用,證明該藥對緩解疼痛,如牙痛、頭痛、肌肉酸痛、風濕痛、神經痛及痛經效果較好,阿司匹林也經常和其他藥物搭配服用對抗發燒及流感等常見病。就連一些患有中風或心臟病的患者,醫生也許會建議服用低劑量的阿司匹林,以防血栓的形成。

德國化學家拜耳於1897年第一次合成了構成阿司匹林的主要物質,拜耳於1899年以(Aspirin)為商標,將阿司匹林銷售至全球,最初被用於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後來被普遍用於鎮痛。如今阿司匹林已應用了上百年之久,早已成為醫藥史上的三大經典藥物之一,是全世界應用最廣泛的解熱、鎮痛和抗炎藥。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