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美中關係委員會可能推動拜登親共(圖)

發表:2021-07-05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2年2月時,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和時任中國副主席習近平在白宮會面。
圖為2012年2月時,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和時任中國副主席習近平在白宮會面。(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亞洲政策官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曾經為「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工作,這是一個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組織,一些專家擔心親共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可能會影響拜登政府的政策。

拜登在今年1月上任總統第一天就任命了坎貝爾為他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協調員負責亞洲政策,這個職位也被稱為「亞洲沙皇」(Asia czar)。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7月5日報導,坎貝爾在2020年5月之前一直擔任「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一個董事。而現任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雅各布.盧(Jacob Lew)是歐巴馬政府時期的財政部長。盧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就和拜登的競選團隊會面討論經濟政策。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自稱是一個尋求在北京和華盛頓之間公開對話的教育性非營利組織。但是一位研究中共對西方影響力的情報分析師表示,這個美中委員會的「對中軟弱」立場在幫助它的贊助商們打開中國市場。美中委員會的贊助商有5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黑岩集團(BlackRock,又稱「貝萊德集團」)、黑石集團(Blackstone)、花旗集團、萬事達集團,臉書和迪士尼。美中委員會現在也可能有機會接觸拜登政府,在拜登那裡倡導他們要求與中共建立更緊密關係的經濟政策。

情報分析師兼《政治風險雜誌》(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編輯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說:「(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更像是為在中國的美國公司和在美國的中國公司的商業聯盟。」

科兒認為,美中委員會更像是「一個雙向都沒有註冊的外國代理人網路場所,而不是嚴格意義上的美國非營利組織」。

據美中委員會發言人稱,該組織的官員已經與拜登政府官員會面併進行了交談。這位發言人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該組織自從其1966年成立以來,他們的歷任官員也都會見了歷屆的總統班底。

美中委員會在面臨指責,因為他們在推動與中國(中共)建立更密切關係的過程中,掩蓋了中共的侵犯人權行為和中共對外影響力的作用。最近的幾起事件和媒體採訪證明了該委員會對中國(中共)採取的懷柔態度。

例如,美中委員會董事會主席雅各布.盧在今年2月份為中共最高級的外交官員楊潔篪舉辦了一場活動,在那個活動中,楊潔篪指責美國批評北京在西藏、新疆和香港的行為是「干涉中國內政」。

美中委員會的董事會名譽主席、前美國貿易代表卡拉.希爾斯(Carla Hills)在今年1月26日由「中美交流基金會」(China-U.S.Exchange Foundation)召集的活動中批評了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對華貿易政策。而「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一個中國共產黨的統戰組織,由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創立。在那個活動期間,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還為中共利用來鎮壓香港自由和民主的所謂《國安法》進行辯護。

美中委員會的總裁斯蒂芬.奧林斯(Stephen Orlins)也在「中美交流基金會」主辦的那個活動上發表講話。他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席在一個座談會上發表了講話。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更是中共統戰體系裡的一個頂級組織。

1月23日,奧林斯還在接受中共國家電視臺CGTN採訪時稱讚拜登的亞洲政策團隊,他把坎貝爾稱為是拜登政府中「了不起的」中國問題專家,他希望坎貝爾能幫助拜登「修復「由川普政府遺留下來的美中關係的「噩夢」。坎貝爾還是「美中強基金會」(U.S.-China Strong Foundation)的副主席,這是另一家由企業支持的、與中共影響力團體有聯繫的組織。

拜登政府的另一位官員、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也與美中委員會關係密切。華盛頓自由燈塔引用《國家脈搏》的報導說,謝爾曼在2017年由美中委員會的三位企業贊助商資助的活動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批評川普總統,但是卻讚揚中共領導人是「傑出的」。國務院於2018年還向美中委員會提供了為期三年、價值53萬美元的贈款,用於資助一項外交交流計畫。

美中委員會的發言人否認該組織的官員受到了中共官員或美國官員的影響。這位發言人說,在與中共官員舉行的私人對話中,該組織的官員經常對中國的人權記錄表示擔憂。

但是這些中國問題觀察家們長期以來一直斷言,美國公司必須順從中國共產黨的路線,才能在中國開展業務。《紐約時報》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揭露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為了在中國站穩腳跟而向中共政府做出讓步。迪士尼公司在美中委員會董事會中有一名高級副總裁,迪士尼因在電影《花木蘭》中感謝共產黨而受到強烈抨擊。

此外還有,臉書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向其員工贈送習近平的書。扎克伯格還在2015年一次白宮接待習近平的活動中接近習近平,請習近平給他當時尚未出生的孩子取名字。

美國官員已經在越來越多地警告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美國公司,因為他們可能成為中共影響力行動的目標。

美國國會眾議員、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中排名第一的共和黨人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告訴自由燈塔報說:「為了實現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權的戰略目標,中國(中共)正在脅迫和拉攏美國企業,無恥地竊取我們的技術,並試圖通過合法和非法手段影響美國的政策。」

努涅斯最近在對中國(中共)利用美國公司影響美國政策展開調查。

美中委員會的贊助企業如何遵守中國共產黨法令的一個例子是丘博保險集團(Chubb),該公司在2019年向美中委員會的捐款額在25萬到100萬美元之間。

丘博公司在2017年宣布對中國國有人民保險公司進行股權投資的聲明中表示,其投資將「符合中國政府推動」其國際貿易倡議的舉措,中共的一項重大的國際貿易倡議是「一帶一路」。中共政府利用「一帶一路」來擴大其在不發達國家的影響力。

對沖基金巨頭、美中委員會的長期贊助商雷.達里奧(Ray Dalio)最近淡化了中國的人權問題,並稱這不會阻止他在中國投資。

達里奧在5月份對《華爾街日報》說:「我真的不明白,我也不研究人權問題。我遵循法律對這些特定事物的規定。」

在新冠病毒大瘟疫爆發前,美中委員會組織國會議員和工作人員訪問中國,與中共官員和商界領袖會面,讓美國的立法者和中國政府官員以及中美交流基金會等中共統戰組織的官員取得聯繫。

美中委員會還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和洛克菲勒兄弟基金會(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共同主辦活動,與中國政府建立聯繫。

美國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今年2月份作證時說,他在擔任卡內基基金會主席時切斷了和中美交流基金會的關係,他擔心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中共影響力的代理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