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牌不靈了?任正非:不搞內卷 美國還是老師(圖)

發表:2021-06-27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正非 華為 內卷 美國
任正非日前稱,華為不應該內卷,要向美國學習。(圖片來源:JESSICA YA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在美國持續的制裁之下,華為手機業務復活的希望已經十分渺茫,市場份額被分食殆盡,鴻蒙系統又無法忽悠到其它廠商加入,日子越發難過,全球業務更是舉步維艱。日前,創始人兼CEO任正非稱,華為不應該內卷,依然要向美國學習。

據證券時報·e公司報導,6月26日,華為心聲社區公開了一份《任總與2020年金牌員工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講話時間是5月8日。

報導說,參加座談會的代表來自華為運營商、消費者、雲與計算業務三大BG,也有人力資源、製造、2012實驗室等部門。

在這份講話紀要中,消費者BG的金牌員工代表表示,由於美國限制,華為消費者業務目前發展非常困難;全球採購認證管理部的員工說,工作中與國外供應商接觸阻礙很大,並且越來越困難;供應鏈管理部門的員工稱,未來供應鏈業務越來越複雜,越來越艱難。

一位來自華為消費者BG的員工坦言,由於美國制裁,華為消費者業務非常困難,「未來我們是不是要堅定國產化的方嚮往下走」?

任正非回答道:「中國是不是全球的一部分?是。所以,我們堅持全球化也就包含了國產化,我們不可能走向封閉,必須走向開放。我們仍然要堅持向美國學習,它百年積累,靈活的機制,在科學、技術上還是比我們強很多。」

任正非表示,在科學、教育、技術等方面,美國是強大的,它百年的基礎比較牢實,「我們不能因美國打壓我們,就不認為它不是老師,不向美國學習,這樣會走向自閉」。

任正非在講話中稱,華為是「虎」,一直在向「貓」學習,但還沒有學到「貓」的絕招「上樹」的本領。他表示,華為公司這30多年是在摸著石頭過河,建立了自己的體系。雖然在向「貓」學習,但其實學得還不像,至少還不會「上樹」,現在有外部新人帶來了職業經驗,就要教華為「老虎」怎麼上樹。這樣三、五年以後,華為渡過困難時期,才有更強大的戰略地位。

任正非讓華為的金牌員工們不要給自己設定過高的目標,稱華為需要多基因融合突變防止內卷。任正非表示,工程領域要精益求精,這不叫內卷,內卷是發生在不應該進行精益求精的地方。

對於5G發展的問題,任正非說,任何一個新技術的成長都需要一個很漫長的過程,5G也不是萬能的,發展也需要一個過程。而華為的5G設備,因安全問題正在全球遭到抵制與大量拆除。

網易網友評論說:「這到底是要反美呢,還是學美呢?」 「愛國牌不靈了?」 還是「晶元撐不住了?」 「看來他的備用計畫幾乎無效。」

搜狐網友說:「996、加班文化、35歲勸退,都是華為先搞出來的,現在宣稱不要內卷了,早幹什麼去了。」 「華為提倡不內卷,墳頭燒報紙——騙鬼的。」

新浪網友說:「華為都離職多少人了……可不是不敢內捲了嗎?走的比來的快多了。」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