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閃退卡頓耗電快 華為回應稱需要時間適應(圖)

發表:2021-06-13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鴻蒙 安卓 閃退
許多用戶反饋說,安裝了鴻蒙系統後,手機閃退卡頓嚴重(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據業內消息,鴻蒙系統在手機上的裝機數量,號稱已突破1000萬。雖然華為和官媒都聲稱鴻蒙系統流暢穩定,用戶可以與安卓系統說再見了。但許多用戶反饋說,安裝了鴻蒙系統後,手機閃退卡頓嚴重,使用體驗很差。

如果按照1000萬的體量,用戶反饋應該足以說明問題。

安裝鴻蒙系統出現卡頓耗電問題 華為回應遭網友吐槽

據網易新聞報導,使用體驗不太理想的用戶,表示對於鴻蒙操作系統失望,甚至認為遠遠不如此前的EMUI,閃退卡頓嚴重,與「流暢」的宣傳相去甚遠,耗電也非常厲害。

也有網友在網易評論區反饋說:「完全沒感覺,就像更新了一個小的更新安裝包,裡面的app和緩存都在,沒變。」就像網友說的,用戶使用的依然是安卓系統,只不過是換了個皮膚而已。

日前,華為官方對此做出回應,稱新系統需要進行一些自動優化適配。

在針對用戶反映的HarmonyOS 2升級後,手機出現發熱、耗電、變慢、變卡頓等異常情況,華為在回應中稱:升級完成後,手機可能出現發熱、卡頓、充電慢的問題,這是升級後系統會進行一些自優化適配動作導致的,正常使用2∼3天後會恢復正常。EMUI以前也是如此。

網易解讀說,大概意思就是,手機升級到「全新」的系統之後,需要對此前的系統進行兼容、優化、適配等等方面的工作,這些事情都是需要新系統安裝完成之後的2∼3天時間來緩慢完成的,並非升級完成就是完全體的系統。

網友的評論令人忍俊不禁,諷刺說:「牛,系統還要時間慢慢適應環境才不會變卡,太智能了。」 「用鴻蒙主要是增智慧,耗電卡頓算什麼?還是家人嗎?」

華為官方回應稱,HarmonyOS 2的純淨模式功能,給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的應用,不被惡意應用侵擾,不被各種誘導下載來源不明的應用,保護用戶的數據和隱私安全,同時保障用戶純淨的體驗。

有網友爆料說,鴻蒙系統與網警直聯,一切數據都在警方的監控之中。

華為在回應中強調,HarmonyOS 2升級後,原有安卓應用都不需要重新下載,可以正常使用。

有網友假裝小白髮問:「Linux的程序能不能直接在windows上用?iPhone的App能不能直接在安卓上用?還有那些消失的操作系統,怎麼彼此都不兼容啊?」

「如果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可以實現直接升級嗎?為什麼安卓系統的手機可以直接升級鴻蒙啊?」 「計算機白學了,才知道新的操作系統可以直接升級。」

「一個新系統可以直接升級,軟體還不用從新下載,哈哈哈,應該改叫宇宙系統。」

還有網友說:「等主流手機廠商都開始用,我再用。」

經濟學家宋清輝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華為將鴻蒙吹得太大了,這個屬於發展初級階段的東西,與蘋果、安卓的成熟系統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建議消費者千萬不要被所謂的情懷沖昏頭腦去買單。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