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捐鴻蒙代碼免費用 友商不給面子無人捧場(圖)

發表:2021-06-0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鴻蒙 代碼 友商
中國國內手機廠商沒有一家表示將接入華為的鴻蒙系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6月2日晚間,華為Harmony OS 2.0發布會如期舉行,鴻蒙手機操作系統也終於出世了。意料之中的是,其它國產手機目前沒有一家接入鴻蒙的。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無奈的表示:「最終做與不做,都是自己的商業選擇。」

6月2日,華為「鴻蒙操作系統」(HarmonyOS)正式發布,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表示,和安卓及蘋果iOS系統相比,鴻蒙2.0在使用體驗方面同樣流暢。

手機廠商不接入鴻蒙系統 因對華為做法存有顧慮

鴻蒙2.0千呼萬喚始出來,意料之中的是,國內手機廠商目前尚無一家接入鴻蒙系統,並對華為既做系統、又做終端存有顧慮。

對友商擔心華為既是「運動員」又是「裁判員」,王成錄回應稱,華為也是從開源社區拿回來代碼,再疊加上自己產品的特性做的產品,而華為已把鴻蒙最核心的基礎架構部分全部捐贈給了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各個廠家都可以平等地在「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獲得代碼,根據不同的業務訴求來做產品,「最終做不做,是商業選擇。」

華為對鴻蒙系統可謂期待滿滿,又是開源,又是捐贈核心代碼,希望國內眾友商能賣個面子,但事與願違。

王成錄稱,不應該孤立地談車、孤立地談手機及其它某些設備,而是更願意將鴻蒙放到某個場景裡面。比如在駕駛車輛的場景,將手機、手錶、車機,包括車裡面感測器能夠協同在一起發揮效能,這才是HarmonyOS真正要達到的目的。

對王成錄所稱的鴻蒙系統使用流暢,有網友評論道:「手機上直接升級?這算哪門子系統?」 「直接從安卓系統升級,帶個腦子就知道咋回事。」「 天天讓人用你系統?明顯是你看中了別人應用市場的利益而已。」 「望鴻蒙早日兼容ios系統,讓我等ios用戶也能升級體驗極速的快感。」

自媒體「我們都是科技宅」發文稱,華為想要說服其它手機廠商加入鴻蒙,絕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安卓擁有成熟的軟體開發環境,而且還有全球數億用戶,無論是操作界面還是使用習慣,在手機市場都佔據主導地位。如今市場上有超過80%的智能手機都採用安卓,剩下的則是蘋果iOS系統。

三星前幾年所推出的Tizen系統,也沒有讓三星手機擺脫安卓的依賴。微軟也嘗試推出Windows系統來應用於手機,結果也失敗了。

分析師表示,鴻蒙系統還沒有完全建立起生態環境,所以貿然加入鴻蒙系統會非常冒險。即便鴻蒙系統在物聯網方面有一定的優勢,那也是未來的事。

有網友說,鴻蒙——換皮、閹割的安卓,界面、功能基本上「借鑒」別人,什麼萬物互聯,人家不早有嗎?就蒙無知的國人。「安卓最大的優勢和資本就是軟體生態,這個是安卓這麼多年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才有的,而你啥都不付出,就偷來人家的勞動果實,反過來還起勁地咬人家,你覺得合情合理?」

不過也有網友說:「自娛自樂,我人多,市場大,政府一紙令下誰敢不用?」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