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拿大等五國最新入境政策(圖)

發表:2021-06-27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入口
各國入境政策隨著疫情的變化而調整,華人朋友要注意(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7日訊】由於全球COVID-19疫情的緩解及變化,各國的入境政策也在隨時變更,充滿著不確定性。下面列出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泰國五個國家的最新入境政策,以供有需要的華人朋友參考。

美國

從2021年8月1日起,持有F-1/M-1學生簽證的留學生將不再受「赴美禁令」影響,只要持有72小時內的COVID-19體檢陰性證明,就可以登機飛往美國,在開學前30之內可直飛,不需要飛到第三國進行隔離14天了。

加拿大

從7月5日晚上11點59分起,加拿大將對本國國民、楓葉卡持有人和部分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人士解禁國際旅行的限制。如無需自我隔離14天、第8天再次進行病毒檢測,或在抵達時需入住政府授權的隔離酒店。

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是指,至少在入境加拿大前14天完全接種了加拿大衛生部認可授權的疫苗(或疫苗組合),其中包括輝瑞、莫納得、阿斯利康和強生。無論旅行者在任何國家/地區接種這些疫苗都有效,只要能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文件就可。

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仍需要在登機出發前和抵達時進行病毒檢測,以及沒有染疫症狀。如果想瞭解更多入境加拿大的要求,可點擊這裡

英國

入境英國的旅行者無論是否英國公民,入境要求取決於旅行者在抵達前的10天內曾去過哪些國家。英國入境處把旅行者去過的國家/地區分為三類顏色的名單:綠色,琥珀(黃)色和紅色名單:

1、綠色名單:旅行者必須在來到英國第2天或之前接受病毒檢測。

2、琥珀(黃)色名單:必須在所住的地方自我隔離,併進行2次核酸檢測。

3、紅色名單:英國人、愛爾蘭人或是有權在英國居住的人如果去過紅色名單中的國家,下機後必須在指定酒店隔離並接受Covid-19檢測。英國政府不許去過(10天內)紅色名單國家的非本國居民旅行者入境英國,即使接種完疫苗也不能。

以上被英國政府分為三種顏色的國家名單都很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這裡進行查看。加拿大,美國和中國被列為琥珀(黃)色名單,需要隔離和進行核酸檢測。

泰國

以旅遊業著稱的泰國將會從7月1日起向外國遊客開放普吉島,作為首個開放試點地區,入境普吉島的遊客需持有已接種完2劑疫苗的文件,以及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符合條件的遊客入境後不需要隔離,可在島上指定地點自由活動,如果遊客想到泰國其他地方旅遊,必須在普吉島上停留至少14天後才能前往。

日本

入境日本的旅客(包括日本國民)需要一份入境前72小時以內的陰性檢測證明,以及簽署一份個人書面承諾書,此外旅客還需填寫一份調查問卷並在智能手機上安裝一些應用程序才能進入日本。

入境者需仔細閱讀個人書面承諾的條款,如果違反了,可能會被日本當局根據《檢疫法》拘留,個人的姓名、居住身份、國籍和與公共衛生相關的其他信息可能會被公開;嚴重違反者的居留身份也可能會被撤銷,並可能被驅逐出境。如果想瞭解更多入境日本的要求,請點擊這裡

另外如果海外華裔想回中國,需要知道從2020年3月28日開始,中國政府就實行「外國人臨時閉關政策」,如果持外國護照者要入境中國,需要通過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只有在3月28日以後在中國使領館辦理的簽證,才能允許入境中國。想要瞭解更多入境中國的情況,可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