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疫苗無效卸責?鐘南山:未來需定期打疫苗(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5-23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產科興疫苗
鐘南山近日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或與人類長期共存,未來人類需要像預防流感一樣,定期打疫苗,疑似為當局卸責做鋪墊。(圖片來源: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仍在持續增加。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近日表示,要做好武漢肺炎病毒或與人類長期共存,未來人類需要像預防流感一樣,定期打疫苗,疑似為當局卸責做鋪墊。 

鐘南山:未來需要定期打疫苗

中共官媒中新網20日援引鐘南山表示,武漢肺炎病毒與人類長期共存即將成為可能。屆時,我們可能要像預防流感那樣,定期打疫苗。鐘南山還提到,「如果疫苗的保護率不再是一年,那每年都應該接種疫苗」。

上月初,鐘南山在接受鳳凰網採訪時,曾提到國產疫苗可以預防病情加重已足夠了。因此,如今鐘南山提出未來需要定期接種疫苗的理論被視為為中國疫苗有效率低解套。鐘南山當時表示,「儘管(接種後疫苗)感染了,但是不會加重,以及不會住院,在這一條上,有5個國家確認100%有預防(病情加重)作用,那就夠了。」

4月10日時,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罕見承認「中國疫苗保護效力低」、「要考慮解決現有疫苗保護率不高的路徑」,疑似為當局卸責做鋪墊。

中國國產疫苗無效 醜聞不斷 

事實上,自從中國推出國產疫苗後,就醜聞不斷。最近的一個消息是泰國國家女排隊原定5月25日參與世界排球聯賽,並在賽前注射了中國科興疫苗,但現今卻驗出26人確診。泰國排球協會12日發布聲明稱,由於泰國國家女子排球訓練營共有26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不得不退出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聯賽。

此外,上月9日出境前往越南的5名中國醫學專家近期也感染了印度變種病毒。廣西前醫務人員柳輝近日向自由亞洲電臺披露,這5名傳染病學專家在進入越南前,都在國內接種了疫苗,但還是感染了印度變種病毒。其中1人是重症感染者,其餘4人是輕症。

美國之音19日的報導說,塞席爾61%的人口已經接種了疫苗,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但在過去一個月裡,塞席爾的確診病例數量卻呈現上升趨勢。值得注意的是,在注射疫苗的人群中,有57%的塞席爾人注射的是中國最近被世衛組織批准用於緊急使用的「國藥」(Sinopharm)疫苗,這也引發新一輪對中國「國藥」疫苗有效率的質疑。

在去年10月份利用職權而提前接種到中國國藥疫苗的秘魯前總統馬丁.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與妻子在上月末也發推文聲明說,二人已經雙雙確診。

近日,中國爆發新一輪疫情,並傳播到多個省市,但卻一直對初識傳染源沒有定論。有流行病學專家不具名向陸媒指出,當局應排查已接種疫苗人群,中國疫苗保護率不足,已接種疫苗人士亦會感染,同時具傳染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