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成為遺憾(圖)

發表:2021-06-27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最後的遺願卻成了最後的遺憾。
老人最後的遺願卻成了最後的遺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秋節的前一天,獨居十多年的老王去世了,四位自稱是老王兒女的人不知道從何哪裡冒了出來。原來老王是有那麼多子女的,平時卻都沒有見過,就是逢年過節也沒見過。如今,老王走了,留下來一棟老屋,四個兒女倒是回來料理後事來了。

要說這老王也是想得週到,一條舊棉褲,一件舊棉外套,乾淨利落的穿在身上,就是頭髮也剛剛理了不久。老王就這樣安安穩穩的躺在床閉眼了,真是省了兒女不少事。

老王的四個兒女聯繫了殯儀館,接著,不出半根煙的功夫,老王的遺體就被拉出了他住了半輩子的老屋送到殯儀館去了。老王的遺體一出屋,幾個兒女也就開始討論老王的遺產問題了。

大兒子說:「我是長子,正所謂長兄為大,老屋理應我一個人繼承。再說,我現在又下崗了,生活比你們都困難,你們怎麼也得講點手足情義。」說完就不停的抹眼淚。

二兒子說:「父親從我小時候起就把我丟在農村,不聞不問,我就是一天的書都沒有讀過,比起你們城裡人,我命苦吧?難道你們還要和我爭這個老屋嗎?你們不羞愧嗎?」二兒子邊說邊拍著桌子。

三女兒說:「我一直居住在國外,回家一次多有不便,不過每年我都是寄一大批的東西給父親的,逢年過節我可是一個電話也沒少,不信你們查查我的電話記錄。」說著拿出了蘋果手機。

四女兒說:「我沒有出嫁時候,家裡就我一個人照顧父親,你們誰來問候過父親一次?只是我出嫁了,我也很忙,生兒育女,又得照顧我自個的家,但我也是時常給父親寄保健品的,你們看,沒準這個還是我寄給他的。」說完就指著一堆沾滿灰塵的紙盒。

四位兄妹是誰也不能說服誰,誰也不能拿出能讓其他人信服的理由,於是就在老屋裡爭得面紅耳赤,不久就吸引了很多鄰居圍觀。鄰居們看著四位兒女爭論不休,甚至要打架,卻都默默走開了。

就在四位兄妹在老屋亂作一團的時候,居委會的劉媽來了,她拿來了老王的一封遺書。劉媽在眾人面前拆開了信封,取出遺書,只見上面白紙黑字的寫著:

我的孝兒孝女們:

謝謝你們能來送我最後一程,這是多麼的可貴。平時你們忙,沒有時間來看我,我不怪你們。每當我孤單的時候,我看著我們一家人的全家福,我也感覺幸福著呢。為了我死後你們還能念及手足情義,不傷和氣,我已經把老屋賣了,賣得的二十萬我一分沒有花,都給你們留著呢。你們誰也不多,誰也不少,就是一人五萬。最後,我希望你們能像我小時候給你們換衣服一樣,給我也換件新外套吧,也好讓我有臉去見你們的母親。

「買新外套還得花錢呢,一穿上就得燒了,不值。」老大搖著頭說。

「這買新外套的錢得算清楚,免得傷了和氣。」老二敲著桌子說。

「湊錢買,平均最公平,誰也不欠誰。」三女兒抱著雙手說。

「還好老頭子要的是外套不是壽衣,用不了多少錢。」四女兒高興的說。

無數次爭論和爭吵過後,老屋裡雜吵的聲音慢慢的降了下來,四兄妹終於達成一致意見:決定買新外套的錢從老王留下的房款裡扣。

「那還等什麼,快分錢啊。」

「是啊,分分分,虧就虧一點了,反正都是自家兄弟。」老二跟著說。

「看你們這幅沒出息的樣子,讓讓人心寒。」三女兒憤憤不平的說。

「倒是把錢拿出來啊。」四女兒伸著手說。

「不對啊,父親好像沒有說錢放哪裡啊。」

這錢在哪裡呢?這突發的情況如同晴天霹靂,讓四兄妹頓時是坐立不安。於是,他們立刻在老屋內翻箱倒櫃的找了起來,就連枕頭和棉被都撕碎開了,但遺憾的是,除了找出一個全家福的相框,再沒找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而劉媽也證實,老王去世前就是只留了遺書,其它的就沒有再交代什麼,更沒提錢的事。找不到錢,四兄妹各懷心事,一夜未眠。

八月十五中秋節,由於沒有續交保管費,殯儀館打來電話催促。正煩心的四兄妹立馬決定,馬上火化,免得多一天就多一份錢。於是,老王的遺體就這樣匆匆火化了。

只可憐老王最後的遺願卻成了最後的遺憾。

正月十六,四個兒女把老屋翻了個底朝天後,終於在老王保存的全家福相框背後看到一行字,只見上面歪歪斜斜的寫著:壽衣我自己穿在身上了,錢就在我身上的舊棉外套裡。

四位兒女目瞪口呆。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文章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