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路太苦 余苑綺曝曾給女兒留「遺書」(組圖)

發表:2020-11-27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黨籍立委余天(左起)、李亞萍夫婦及他們的二女兒余苑綺出席「為愛抗癌」心靈講座,余苑綺哽咽分享與病魔對抗的心路歷程。
無黨籍立委余天(左起)、李亞萍夫婦及他們的二女兒余苑綺出席「為愛抗癌」心靈講座,余苑綺哽咽分享與病魔對抗的心路歷程。(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立委余天的女兒余苑綺26日分享抗癌心路歷程時坦承一路走來好辛苦,一雙兒女是她最大支撐力量,但一度難以承受下,她泣不成聲的唸道給女兒遺書,希望下一輩子還能當家人。

余苑綺出席「為愛抗癌」講座 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26日舉辦「為愛抗癌」心靈講座,主委何博文邀余天夫妻及女兒余苑綺分享戰勝病魔之心路歷程,在新北市黨部婦展會會長許昭興主持下,余天及妻子李亞萍分享全家人陪伴余苑綺抗癌的心路歷程,引得現場聽眾無不動容。

熱愛運動的余苑綺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後,家人一開始都不敢讓余苑綺知道得到癌症,而余苑綺的個性也是報喜不報憂、比較壓抑,怕把負面情緒發洩出來也只會讓家人難過,但李亞萍透過醫師先得知惡耗,常躲起痛哭,甚至向天哭訴並盼病情轉給她來承擔。

余天表示,當時被黨徵召參與立委補選,得知女兒罹癌後一度不想再選,最後才堅持下來完成選舉。

余天夫妻回憶過往無不老淚縱橫,當事人余苑綺也數度泣不成聲表示,第一次罹癌時雖是3期,當時還沒有結婚,態度正面,但第二次復發時剛生完兒子,癌細胞已轉移肺部等器官,已是末期,讓她難過不已。

為了小孩,她努力的接受化療及開刀,但化療後真的很痛苦,不停地嘔吐,等到狀況好些且能進食時就需面對另場化療,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但子女是她撐下去的最大動力。

她在進行部分肺葉切除手術後,醫生說需訓練恢復肺活量,可能需要10天才能出院, 她當時想要盡快出院看到女兒,就聽醫生的話,手術後就在醫院的走廊持續走路,從第1天走30圈,第2天50圈,直到第3天以後就每天走到100 圈,只為了看到他的女兒,結果,她術後5天就出院了。

 民進黨立委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右)26日在新北市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坦言一度因痛苦而想放棄,她泣不成聲地唸出寫給兒女的遺書,希望下一輩子還能當家人。
立委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右)26日在新北市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坦言一度因痛苦而想放棄,她泣不成聲地唸出寫給兒女的遺書,希望下一輩子還能當家人。(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她也坦承不想接受辛苦治療後仍可能難逃一死的折磨,一度想放棄,曾在手機上寫下給女兒的遺書。她當場一字字唸且一滴滴掉淚說「如果媽媽真的不在了,這都是神做的決定,不要難過,雖然看不到媽媽,媽媽會在天上保護看顧著你們,不管是自天或黑夜都會在你們身邊,姐姐要照顧弟弟,弟弟長大要好好保護姐姐,媽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希望你們幸福快樂,媽媽真的真的好愛你們。下一輩子,我們還要當家人。」

何博文在講座尾聲時送上大蛋糕,祝福余苑綺一家人健康幸福,全場一起慶祝余苑綺重生,余天一家人也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