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家常菜排毒降脂 抗癌又長壽 可別錯過了(組圖)

發表:2020-10-1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種家常菜排毒降脂抗癌又長壽可別錯過了
通過飲食調節,是長壽保健的最好方法。

中國有句古話:「民以食為天」,通過飲食調節是長壽、保健的最好方法。您一定不能錯過下面這些排毒、降血脂、保護心臟的長壽菜。

黃豆芽:長壽菜第一名

3種家常菜排毒降脂抗癌又長壽可別錯過了
中醫典籍中,將黃豆芽列為益壽食物的第一名。

關於黃豆芽,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這樣記載:唯此豆芽白美獨異,食後清心養身,具有「解酒毒、熱毒,利三焦」之功。中醫典籍中,更將黃豆芽列為益壽食物的第一名。

韓國漢南大學食品與營養系對63名百歲老人的飲食習慣進行調查後發現,他們的食譜具有驚人的相似點:一般都是米飯+大醬湯+蔬菜,其中蔬菜以豆芽為主。

長壽老人中普遍沒有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疾病。專家分析,這是因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質,具有很好的防老化功能,能起到有效的排毒作用。近代老年醫學研究,在有益壽延年功效的10種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黃豆及黃豆芽。

牛蒡:降血脂的長壽菜

牛蒡別稱「惡實」,俗稱「東洋蘿蔔」。鮮根含有多種酸類,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具有通經活絡、消炎抗病毒、降脂、降糖、止血、升白血球、增加大腸的蠕動及子宮收縮力、抗癌等作用。

在日本,牛蒡被稱為長壽菜。在一項人體試驗中,某課題組隨機選取了120例單純高血脂症的患者,喝牛蒡茶一個月,62%受試者的血清總膽固醇水平出現下降,52%受試者的血清甘油三酯水平下降,實驗證實牛蒡對調節血脂具有一定功效。除了菊糖等傳統成分,專家還從牛蒡中新分離出齊墩果酸、熊果酸等7種化合物,其中有3種被認為有降脂功效,不光是降脂,牛蒡還有通便效果。

馬齒莧:名副其實的長壽菜

馬齒莧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功效。
馬齒莧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馬齒莧,別名長命菜、長壽菜、五行草,性酸,寒。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功效。

美國科學家分析發現,馬齒莧中富含一種被稱為阿爾法亞麻酸的歐米伽-3脂肪酸,它有抑制人體內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酸生成的生理功能,這種保護心臟的有效物質,在馬齒莧中的含量居各種綠色植物之首。

馬齒莧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多種對人體致病細菌也有抑制作用。民間常用鮮馬齒莧120克(乾60克)、粳米60克煮粥,或用鮮馬齒莧絞取汁和大劑量水煎液,來治療濕熱腹瀉、急性腸炎、痢疾等症,是一味清熱、解毒、消炎的天然良藥。

馬齒莧可涼拌,可用肉絲烹炒,亦可用蛋、肉絲做成羹湯食用,鮮美可口,是頗具山野特色風味的時令蔬菜。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