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抗疫10個月 檢測43次呈陽 最終康復(圖/視頻)

發表:2021-06-26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人與醫生
英國男子染疫患病10個月,最終康復(圖文無關,示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男子曾43次檢測COVID-19呈陽性,持續治療時間為10個月,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患病最長時間的染疫者。期間他體重急劇下降,但最終被治癒,檢測呈陰性後還和家人開香檳慶祝康復

72歲的男子史密斯(Dave Smith)來自英格蘭西部布里斯托爾,曾是一名駕駛教練,熱愛生活的他非常喜歡音樂,下班後還曾組建樂隊在街頭表演。不幸的是他患有白血病並接受化療,因此免疫系統很弱,他於去年9月感染了COVID-19病毒。

史密斯對記者稱,染疫後他曾七次入院治療,有次持續咳嗽5個小時,他特別強調是「持續」,無間斷的劇烈咳嗽使他費勁了力氣,幾乎喘不過氣來。自第一次COVID-19檢測呈陽性後,史密斯在治療期間每隔一週就會檢測一次,10個月來共檢測了43次。每次檢測他都向上帝祈禱自己是陰性,當每次都是令人失望的陽性。

持續被病痛折磨的史密斯多次喪失了生的希望,他還曾召集過家人,和他們道別。甚至還為自己的喪禮做好了準備。妻子也表示有時也感覺到他撐不下去了,和他淚目道別,但頑強的史密斯在鬼門關裡轉了一圈又回來了。妻子對記者稱:「那簡直就像地獄般的一年!」

一般COVID-19患者平均發病時間為10天左右,但史密斯的持續發病10個月非常罕見,他對記者稱,自己在染疫期間失去了140磅體重,如今康復後的他體重有所回升。在後期治療中,史密斯接受了美國公司(Regeneron)的抗病毒藥物的混合治療(也叫雞尾酒療法),持續了兩週的治療後,史密斯最終檢測呈陰性。

經歷了漫長的10個月患病期,在屢屢檢測呈陽性的失望心情下,最後醫生告訴他是陰性的消息後,史密斯簡直不敢相信,在耐心等待了又一個星期後再次檢測,結果還是陰性!史密斯和妻子高興得相擁而泣!

「我們那天一起喝香檳慶祝,感謝上帝讓我康復!」雖然走路還需要枴杖,感覺還很虛弱,但出院的史密斯心情好極了,他已經迫不及待地和妻子漫步在街頭了。

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科學家正在研究史密斯的病例,以嘗試瞭解Covid-19在人體內的作用和變異方式。英國一名傳染病專家莫安(Ed Moran)介紹說:「史密斯的體內一直存在‘活躍的病毒’,我們將他體內的病毒樣本送往大學實驗室進行培育,發現他體內的病毒不是殘留的病毒,而實際上是非常活躍的病毒。」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