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釋放鷹派信號:讓你看到了什麼?(圖)

作者:秦小明 發表:2021-06-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6月16日,美聯儲公布了最新一次議息會議的決議結果。雖然美國保持了0—0。25%的基準利率沒變,但同時也釋放出了加息的信號。美聯儲多數官員預計,到2023年底將實現兩次加息,利率從0.1%升至0.6%。除了釋放加息信號之外,美聯儲還將超額準備金利率從0.1%上調到了0.15%。所謂的超額準備金利率,是一國央行給商業銀行的超額準備金支付利息時所使用的利率。央行通過上調超額準備金利率,可以鼓勵商業銀行把更多的超額準備金存到央行,從而減少市場上流動的貨幣資金,以達到遏制通脹的目標。

受此影響,美股盤中下跌,美債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數強勁拉升,黃金白銀下跌。

本次決議,具體來看:

1)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廣泛預期。

2)上調經濟前景,下調失業率前景。這和此前說的,「對於經濟前景的描述將變得更加積極,對於就業的改善也持樂觀態度」基本一致。同時鮑威爾強調,經濟前景仍面臨風險,復甦還不完全。

3)對通脹的前景開始邊際「妥協」。

本次發布會上,鮑威爾仍然提及長遠來看,通脹會持續一段時間然後走低。但重點強調了「通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繼續居高不下,然後才會有所緩和」 以及「通脹可能比我們預期的更高更持久」,「如果通脹預期過高,將準備調整政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Getty Images)

很明顯,鮑威爾已經開始認慫,並為此前的「錯誤」開始做好政策應對準備。

4)比預期更快的加息節奏。

決議結果顯示,7名委員預計在2022年開始加息,今年3月為4名委員。13名委員預計在2023年開始加息,今年3月為7名委員。到2023年底,美聯儲將加息兩次。

同時,鮑威爾稱,許多與會者預測,加息的條件將比預想的更快得到滿足。決議公布前,市場一致預期美聯儲要到2023年才會考慮開始加息。但目前根據開會結果來看,加息的時間節點可能提前。

當然,鮑威爾總會一如既往地提到點陣圖委員們的意見並不能預測美聯儲的動向,現在討論加息為時過早等等這些政治正確的話。

5)關於縮減量化寬鬆(Taper)的討論,給出了有條件的提示。

鮑威爾的原話是:「如果(經濟)進展繼續,將在接下來的會議上考慮縮減規模的計畫。」 但也強調,會看更多數據的反饋,會提前和市場溝通。這與我昨天的文章裡的預期完全一致。

相較於討論什麼時候加息,美聯儲會優先討論什麼時候開始量化寬鬆縮減。如果數據支持,那麼將在下一次會議也就是7月時正式討論。屆時,也可能會出臺具體的縮減路徑。

總體來說,這次的發布會基調依然是強調美聯儲短期不會考慮加息也不會縮減QE,通脹是「暫時的」,貨幣政策要看到更多就業的進展才會真正收緊。這些話都是老生常談,市場已經定價了一萬次的「廢話」。

在此基礎上,邊際新增信息倒是給了市場難得的理解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和政策最新立場的線索。這些新增信息總體是偏鷹派的,這將給押注短期風險資產繼續上漲的投資者以壓力。

從更遠的時間維度看,這一次的議息會議,很可能成為市場認真交易美元流動性預期拐點的開端。換句話說,從預期來講,自此以後,美元最寬鬆的時代已經結束。一些靠著流動性氾濫推升估值的資產,可能不知不覺在這個夏天,將形成它們未來數年的頂部。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可能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判斷,因為它指明了未來數年投資交易的戰略性方向。

最後,以一句市場上人盡皆知的話結束本文:Never fight against the Fed.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